净空法师:一定要修五戒十善

念佛,净空法师

  出自净空法师地藏经讲义》

  青莲法师在注解里面,跟我们讲六斋日,跟我们讲五戒十善,他特别指出这个,就是“利益人天褔德之事”。这在基础里面,再强调最根本的基础,一定要修五戒,一定要修十善。不能够每一天修清净行,也要一个月修六天。六斋日,现在一般人用农历的太少了,很不好记,会给你生活上带来麻烦,那怎么办?我们用星期天,或者用星期六,也一样,一个星期修一次。像我们现在提倡每一个星期,我们举行一天廿四小时的念佛;廿四小时念佛,走进念佛堂,五戒十善就圆满了。你在那个里面,不会打妄想,一心念佛。所以进入念佛堂,净业三褔统统都修了,戒定慧三学也就圆修圆证,正是《华严经》上所说,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我们用一个念佛法门,圆圆满满融摄一切法门,所以念佛法门好,值得提倡。人数多少不拘,最好每一个星期念一次,廿四小时不中断,我们极力提倡这个法门。

  将来此地弥陀村、念佛堂会做到每天廿四小时,一年到头都不中断;换句话说,这个念佛堂是一个精进念佛堂,不是普通的念佛堂。往年印光大师灵岩山的念佛堂,每年还举行精进佛七。我们这个地方天天都是精进佛七,所以说非常希有。希望同修们,外地同修,现在交通便捷,可以常常来参加此地的念佛。如果有同参道友可以组成小的团体,到达新加坡,这一边都非常欢迎,热烈的欢迎。来到这个地方,你念一个月也好,念七天也好,这一边常住完全供养,四事供养,不需要带一分钱来,成就大家作佛,这是无比的殊胜功德。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