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只要你真的回头,阿弥陀佛都能包容

净空法师法语,阿弥陀佛
1 西方世界是舍一切世界不善之大成,集一切世界善法之大成,他这个超越诸佛国土是这么来的。

2 其他的诸佛为什么没这么做?佛佛道同,成佛了,智慧、德相、神通、能力完全相同,为什么别的佛没做?其他的一切佛都是在老地方成佛,老地方就是旧社会,旧社会里面很多习气不好改。

3 你看看阿弥陀佛,他建一个新社区,那就好办了。阿弥陀佛欢迎大家移民过来,移民有条件。什么条件?你有恶业的不准你进来,你修善的欢迎你进来。

4 你那个老社区,无量劫来积习的病根太深,作恶的人你不能把他去掉,这个事情就难搞了。

5 他那个世界是新建立的世界,那里的善人是四面八方移民过来的,条件限得那么严,是可以带业,但是决定要能把业障习气伏住不起现行才能往生,心净则土净,他的条件就是这个。

6 我们持名念佛,目的在哪里?目的是心净。心净则土净,所以往生净土的人都是修清净心,你看这个条件多好。

7 你的心不清净,一天念十万声佛号也不能往生;你的心清净,一念清净心,一念就往生了,所以不怕你造恶,佛要求的是你要真正悔改,中国谚语所讲的“浪子回头金不换”。

8 真正悔改,五逆十恶,地狱罪业,阿弥陀佛都能包容,只要你真的回头,这才是慈悲到了极处!你要不能真正回头,你诵经拜佛没用处,那是种善根,你不能往生。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