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念佛最要紧的,是把妄心念掉

净空法师法语,妄心
1 念佛最要紧的,是把妄心念掉,把真心念出来。哪些是妄心?贪心、嗔恨心、嫉妒心、愚痴心、我慢心、得失心,天天用这些心,苦死了,这造业!真心是清净心、是平等心,这个心多自在!

2 今天政府提倡,要提高生活品质,从哪里提起?念佛才是唯一真正提高了生活的品质,使你真正得到幸福美满的人生。

3 念佛并没有与我们生活脱节,念佛就是我们实际的生活,可是诸位要记住,如果你用妄心,无论你怎么念,这种好处利益你得不到。

4 你念佛,如果你有贪婪、嗔恚、嫉妒、愚痴、傲慢,你来生还是要堕三恶道,只是阿赖耶识里种几个念佛的种子而已,你还是要受业力果报。

5 从前李炳南老居士常说,一万个念佛人,真正能往生的只有两、三个,什么原因?能够依教奉行的人才能往生,不能依教奉行的人不能往生。

6 心中还有贪嗔痴慢,用的是妄心,不是真心,只是念佛,没有依教奉行,那有什么用处?这道理我们要搞清楚。

7 真心是清净心、平等心,如果你在境界里有分别,这个心不清净;如果你在境界里面不平等,这个心不清净。

8 清净心的相一定是平等的,一定是无分别,你能够懂得这个原理,在日常生活当中,从早到晚、一年到头,在境界里就练这个。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