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往生极乐世界的好处,全凭阿弥陀佛的愿力功德

净空法师,阿弥陀佛

往生极乐世界的好处,全凭阿弥陀佛的愿力功德

摘自

 

     念老的註解,「端心正意,指正心诚意,善护己念,远离三毒,不思邪恶」。佛告诉弥勒菩萨,弥勒菩萨是我们大家的代表,告诉弥勒就是告诉我们大家,劝导我们,大家要是能在这个世间,特别是我们现前这个阶段,后面经文我们可以看到,愈是困苦艰难,成就愈不可思议。所以佛在经上有说,在我们这个世间修行一天,可以抵得在极乐世界修行一百年。什么原因?这个世界上修行太难了,极乐世界修行太容易,容易就不稀奇,太难当中还能修,难能可贵,道理在此地。我们在这个世间会退转,禁不起考验,极乐世界人要到我们这来,也未必能禁得起考验,也不能保证他不退转,一个道理。但是极乐世界的人,游化十方决定不退转,什么原因?得阿弥陀佛本愿威神加持的,如果没有阿弥陀佛本愿威神、无量劫修习功德这样的加持,他跟我们一样也很难成就。求生净土,往生极乐世界的好处,全凭阿弥陀佛的功德,愿力功德,这是我们发恳切的愿望求生净土真正的原因,我们希望得到这个加持。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