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一定要老实,老实非常可贵

净空法师法语,老实
1 佛说法的规矩,都是请法而后说法,总是有启请的,这样大家对佛法才会尊重。没有来请问,佛就自己说,那么这个法门有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机缘成熟了;第二个意思:非常重要——虽然大家没问,应该要说。

2 《弥陀经》就是属于无问自说,这个经虽然没有人启请,但是缘成熟了,也就是说,这世界的人可以修这个法门,这个法门能够很快叫你成就,而且这个经非常非常重要。

3 《弥陀经》这里面所讲的全是如来果地上的境界,《弥陀经》如是,《无量寿经》亦如是。念一句阿弥陀佛,十方三世一切诸佛统统念到了,一尊佛都没有漏掉,这是不可思议!为什么?一切诸佛没有不护佑念阿弥陀佛的人。

4 你念阿弥陀佛,一切诸佛都加持你、都保佑你;你念别的佛,不一定有其他的佛来加持你。念阿弥陀佛,没有一尊佛不加持你!

5 净土法门是很特别的法门,这个法门一生能成就,决定成就。所以,这个法门不能不说。本师释迦牟尼佛慈悲到了极处,他看到众生善根、福德、因缘成熟,所以无问自说。

6 修净土的这个方法太容易了,就念这一句“阿弥陀佛”。除这个方法之外,其他什么方法都不用,单单念这一句佛号,就保证你成就,这个不可思议!

7 往往有一些人不相信,“哪有这么容易”,他要搞许多的法门来修,修到最后还是去不了。那个老实人自认为不行,智慧不行、福德也不行,没有一样能比得上人,就老实念阿弥陀佛,最后人家站着往生,坐着往生,预知时至,反而他成功了。

8 正是中国古人所讲的,“聪明反被聪明误”,聪明人很糟糕,被聪明给耽误了,这是世智辩聪,是佛法不取的。一定要老实,老实非常可贵。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