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道证法师讲述欢喜菩萨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床边念佛,七天七夜

  就在那时候,末学为她们讲故事,劝她们安心念佛。可能是宿世善根深厚吧!她们母女二人一听就深信不疑,开始虔诚念佛。妈妈(后来的欢喜菩萨)在当时的极苦中,把全心全力都投注于一句阿弥陀佛的圣号,一心守护著孩子念佛。对孩子慈爱到了极处,使她浑然忘已、忘身、忘累,她竟然能不眠不休在病床边念佛,念了整整七天七夜,比我们在寺庙打佛七更精进勇猛。后来,她告诉我:‘当时,什么苦都忘了,也没有感觉身在哪里,只剩下一句“阿弥陀佛”。’

 

  向‘深夜来,天明去’的慈父背影致敬
  她的先生是泥水工人,每天做工下了班,就由南部乡下搭火车。转车,到台中照顾住院的女儿,每晚都在一张长椅上半坐著过夜。天未亮,就又离院准备去搭车上工,天天如是。他也曾经累得在车上睡过了头,不知该下车,醒来才发现坐过了站,又赶回去......。那时,我当医生常值班,半夜奔走看病人,每经过小女孩的病房,总被这对艰苦中极慈祥守护孩子的父母,深深感动。屡屡看见这位疲惫的爸爸,天天深夜来天明去,总由衷地向他的背影致敬、行礼。他那苦难中依然忠厚老实纯朴的面容,真使末学尊敬又心酸。


  风吹、屋掀、雨漏、子病、禽死、田无收成、众子惊心
  苦到极处,念佛心切!
  欢喜菩萨描述:当年她带著出院的女儿回家时,正逢大台风过境,到家一看,屋顶已掀起,差点被风吹走,幸赖亲友相助,勉强由屋顶垂绳,绑了些砖块吊重,才保住了屋顶,但仍免不了到处漏雨、灌水。几个孩子被大风大雨吓得一个个坐在地上,很可怜的样子,刚回家还没能安顿出院的孩子,就又要操心今夜全家的栖身处,真的是名符其实的‘屋漏偏逢连夜雨!’;可贵的是~~她没有泪如雨下,信心也没被风吹走!她提起佛号,连夜雨,她就把佛念得如雨滂沱而下,念得大珠小珠落玉盘;刮大风,她就把佛念得比风更大、更安定,把心念得如虚空不怕风。
  她并不是在顺境中欢喜念佛。她是在这种‘屋破、风吹、雨漏、子病、禽畜皆死、田无收成、众子惊慌、无安身处’的困境中,苦到极点,猛力提起佛号,把一切交给阿弥陀佛,在人力不可为的极无奈处,她全心相信靠倒阿弥陀佛,念得极真、极切!

 

  自得心开,柳暗花明又一村

  经上所说,真实不虚,念佛功德不可思议,她突破众苦,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又一村! 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云:‘若众生心,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去佛不远,不假方便,自得心开,如染香人,身有香气,此则名曰,香光庄严。’末学在欢喜菩萨身上看到了自得心开的实例,在极苦中,她用心念佛,以心转境,心开运开,欢喜过日。她说:‘阿弥陀佛帮我开智慧,打开心门,把所有的忧愁、烦恼都转作欢喜和力量!’;一位农 妇,不识字,而能说出这样的话,有这样的实地功夫,真叫末学深心尊敬,自叹不如。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