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量光佛教网 > 佛学网摘 >

复弘一法师书

学佛网摘站---学佛网,佛,阿弥陀佛,在线念经,在线念佛,念佛,在线诵经堂,在线念佛堂,在线修行,法宝流通,佛教博客,佛网导航,净土,西方极乐世界,净空法师

复弘一法师

接手书.知发大菩提心.誓证念佛三昧。刻期掩关.以祈遂此大愿。(光)阅之不胜欢喜。所谓最后训言.(光)何敢当。然可不尽我之愚诚以奉之乎。虽固知座下用此种络索不著.而朋友往还.贫富各尽其分.则智愚何独不然。但尽愚诚即已.不计入之用得著与否耳。窃谓座下此心.实属不可思议。然于关中用功.当以专精不二为主。心果得一.自有不可思议感通。于未一之前.切不可以躁妄心先求感通。一心之后.定有感通.感通则心更精一。所谓明镜当台.遇形斯映.纭纭自彼.与我何涉。心未一而切求感通.即此求感通之心.便是修道第一大障。况以躁妄格外企望.或致起诸魔事.破坏净心。大势至谓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得三摩地.斯为第一。敢为座下陈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