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一定坏事,不能成就

浮躁,净空法师法语
1 自古以来,真正建大功、立大业的人,态度都是很端庄的,心安、身安、心定,这几个字他真的做到了。

2 “动作瞻视、安定徐为”,这是佛在《无量寿经》里教导我们的。徐是慢慢的,一点浮躁的这种现象都没有,非常地安详,这点我们一定要学。

3 过去我们在曾国藩的家书、家训里面,看到他教导他的子侄,他的晚辈,说话要求慢,走路要求慢,不准浮躁;做事也要求慢慢做,样样要做得踏实,他要求这个。

4 最忌讳的是浮躁,这不能成大功、立大业;成大功、立大业的,一定是“安定徐为”。

5 现在社会名闻利养、五欲六尘诱惑的力量特别强,我们是心浮气躁,所以修行要想成就就非常困难。

6 我们无论在生活,无论在学习,无论在工作,愈是艰难愈要有耐心,决定不能够浮躁,浮躁一定坏事,不能成就。

7 “安定徐为”,小心谨慎、细心去处理,事情决定能做得圆满,做得成功。

8 从前在台中,李炳南老居士,同学当中,他也常常提到,我有两个长处:布施、忍辱。这是跟他十年学教,能得一点成就,关键在此地。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