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少正卯生在今天,一定拥有很多选民

净空法师法语,少正卯
1 孔老夫子教学,第一个是德行,第二个是言语。佛法教学也不例外,贤护、善思惟是德行,慧辩才是言语,这真跟孔老夫子教学不谋而合。

2 辩才里面要有智慧,你的辩才就积功累德,就不造业;没有智慧,最好是不要有辩才,如果有辩才,没有真智慧,辩才造的业可就大了。

3 能言善道,可是说出来都非正法,迷惑人心,这个罪就很重!诸位读《论语》,你看孔老夫子,曾经短时间做过官,做过鲁国的大司寇,他老人家一上任,就把少正卯杀掉。

4 少正卯犯什么罪?没罪。孔老夫子为什么杀他?就是他能言善道、死的都能说成活的,而且都是邪知邪见,把人心迷惑了。

5 他那些邪知邪见影响社会,很多人听信他的话,夫子没有法子,只好把他杀掉。

6 孔子杀少正卯,要在今天,孔子犯法;现在言论自由,邪知邪见迷惑人心,不会被判死刑。

7 少正卯生在今天,不但不会被判死刑,一定还得到很多人拥护。他要选举的话,一定拥有很多选民,时代不一样,我们一定要认识。

8 古时候有古时候的好处,那种防范严格,让你不受染污。现在,尤其是电视、电脑,那还得了,小朋友从小就看电视、用电脑,就受严重染污,小学毕业,在我想象,就不能回头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