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真正佛化的家庭,生活一定幸福美满

净空法师法语,佛化家族
1 我常常告诉大家,社会安定、世界和平的根本在哪里?在家庭。家庭和睦,社会就安定,世界就太平。我跟大众相聚的时候,我常常讲,我要选择一个地方来修行,我选择的条件是什么?看这个地方的离婚率。

2 这个地方离婚率太高,超过居住人口的半数,我不会在这个地方住。为什么?这个社会不会安定。社会好比我们一个人身,家庭好比身体上的细胞,这个地区的细胞一半都坏掉,这还能住吗?

3 “家和万事兴”,为什么一家人不能和睦相处?现在年轻人结婚,组成一个小家庭,都是自由恋爱。结婚之前完全看对方的好处,没有看到对方的缺点,有人说对方的缺点,他都不会相信。结婚之后麻烦大了,天天看对方的缺点,这怎么能相处?

4 要怎样维系这个家庭?佛教给我们的方法好:永远看对方的优点,永远记住对方的优点。把对方的缺点忘得干干净净,决定不放在心上,这个家庭和睦,这个家庭幸福。所以,真正学佛的人,真正佛化的家庭,家庭生活一定幸福美满!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