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这个地球病了,你说多可悲!

净空法师法语,天灾人祸


1 现在人把“利”看得很重,见利忘义,伦理道德丧失了,因果的道理与事实没人重视了,这是现前社会病态的主要因素。

2 今天社会的病态是什么?人与人之间没有信心,彼此互相猜疑,互相对立,冲突不和。

3 现在人迷信科学,任意地破坏自然生态,所以我们居住的这个地球病了,你说多可悲!

4 我们现在这个世间,天灾人祸层出不穷,怎么来的?我们随顺一切不善,所以感得这些苦报。

5 地球为什么病了?是住在地球上的人,任意破坏自然环境,所以招来许多天灾。实际上,它不是天灾,是我们自己惹来的祸害!

6 现在这个地球,自然生态被破坏,于是许许多多自然灾害发生了,这个问题非常严重!有没有挽救的方法?有。要怎样挽救?从我们本身做起,从人心改起。

7 净宗的同学都知道,所谓“心净则佛土净”,如果我们这个世间人心清净,我们的自然环境必定清净。

8 但是,这个道理科学家不懂,他们不肯承认,不肯在这上面下功夫。虽然全世界政府都想改进自然生态环境,但都没有显著的效果,灾难还是这么多,天灾人祸还是层出不穷,这个可怕!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