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心决定没有恶念,这个多快乐

净空法语法语,恶念
1 我们有幸遇到净土法门,除了自己一向专念之外,我们必须尽心尽力将这个法门介绍给别人,这是我们唯一报佛恩的途径。

2 无始劫以来,我们在六道里面生死轮回,没有方法出离,佛为我们说出这个法门,不但解决了我们的生死问题,而且能使我们得到究竟成佛的利益,这个恩德之大,实在不可思议!

3 佛度了我们,我们用什么方法来报答佛的恩德?唯一能够报答佛的恩德,就是把这个法门快快地转告给别人,劝勉大众统统念佛求生净土。

4 我们要像佛陀一样地示现,如果我们不能这样作法,就不能够报佛恩。所以,我常常讲,我们的形象很重要,一切时一切处,要注意我们的形象。

5 形象很重要,所谓“相随心转”,你修行有多少功夫,只要看你的相貌、言谈举止就能知道,哪里能够瞒过别人?

6 古人说“有诸内,必形于外”,表里一如,这就能感化别人,这就是利他。所以,我们要利他,首先要自爱,自爱决定利他。

7 这些年来,我们提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有时候我在当中还加了一句,“言为世则”,我们说话不能乱说,要给社会大众做好榜样。

8 “口决定不出恶言,心决定没有恶念”,行为端端正正,这个多快乐,这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