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这个靠山靠得好,靠得牢

念佛,净空法师

守护正法非常非常重要,正法能不能久住世间,能不能利益众生,都在这一个善护。善护,就是有福德、有智慧,智慧能够拣别真妄、能够拣别邪正、能够拣别是非;有福报,他就有能力来推动,有能力产生大的影响力。这个道理我们不能不懂得,也应当要学习。当然,这桩事情并不是人人都能做的,但是只要发心,福报、智慧差一点,实在讲还是可以做的。李木源居士说得好:「我们没有福报,阿弥陀佛有福报;我们没有智慧,阿弥陀佛有大智慧。我们只要一生靠到阿弥陀佛身上,没有智慧也就变成有智慧,没有福报也变成有福报了。」那个靠山好!真正靠得住。木源居士找到这么好的靠山,难怪他十年来从事於佛教的工作一帆风顺。这个靠山靠得好,靠得牢。

 

净土大经解演义  (第三十八集)  2010/5/13  澳洲净宗学院  档名:02-039-0038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