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开悟的秘诀

专修,净空法师

所以从这个地方让我们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开悟要紧,明心见性要紧,见性之后全都通了,什么障碍都没有了。这个事实真相,大乘经教里佛常说「一经通一切经通」,一个法门通,一切法门都通,所以教你一门深入、长时薰修,每一门都能通到明心见性。所以法门平等,无有高下,哪一条路都能到家,只要你肯走进去就是,你不要去找岔路。找岔路,那耽误时间,那就很苦了,找不到家了。一门深入,一部经,一个法门,决定得定,定就是三昧。得到定之后,继续往前进,绝不改方向,肯定开悟。悟了之后,就像龙树菩萨一样,学习就很方便,一点困难都没有了,一看,明白了;一听,明白了;一接触,全都明白了,这是佛法里修学的秘诀。不相信的,自以为聪明的,他的路子就走远了,他就有相当的难度。真正听话,依照祖师大德的教诲,「一门深入,长时薰修」,这是最近的一条道路。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十八集)2010/5/13 檔名:02-039-0038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