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知足的可贵

放下,净空法师

这个世间,纵然得到全世界有什么意思?造多大的罪业!像这本书上所讲的,罗马帝国时代,凯撒大帝派军团来侵略中国,十几万人,那时候行军走路走了一年两个月才到中国边境,多辛苦!走这么长远的路,那个军队已经差不多三分之一就没有了,病的病死,老弱都死掉了。所以这到了中国还没有到中原,到甘肃这个地方只剩下好像是六千多人,你看十几万人就剩下六千多人。打了几仗只剩下六百人,最后剩下六百人。六百人还是跟一个中国将军打了一仗剩两百人,最后全部自杀了,全军覆没,你说有什么意思?这是凯撒欲望太大,想征服全世界,三年多、四年,这十几万人都没有了。我们了解这个世间事实真相,全世界你得到了,你能享几年福?你造多重的罪业!死了以后到阿鼻地狱去了,肯定的。了解因果事实真相,他就不会有这个念头,这个念头是不善的念头。

  真有缘分,有这么大的福报遇到佛法,遇到佛法最大的一个愿望,这一生去作佛,你才真正解决问题。佛是什么?佛是个明白人。你把宇宙人生真相全都搞清楚、搞明白了,一丝毫的差误都没有,这个人就叫佛。佛是个通达明白人,这是值得的,真的是达到究竟圆满。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三十六集)2010/5/11 檔名:02-039-0036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