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我来生还能不能得人身

人身,净空法师

夏老会集,这样的真诚,我们今天受持,也要用夏老这种真诚心来受持才得利益。如果没有这样的真诚心,经本摆在你面前,天天读诵,不得利益,这是我们一定要知道的。

为什么我们学佛学了这么多年,还是心浮气躁?心里还是充满贪瞋痴慢疑?这个五毒,学佛这么多年有没有减轻几分?没有。跟没学佛一样算不错了,最怕的是什么?跟著自己的年龄年年在成长,那个麻烦就大了,你的烦恼习气愈来愈重,如果是这种状况,那自己就要清楚,不免轮回。轮回往哪里去?我来生还能不能得人身?那就得要问你,你十善业修得怎么样?佛在经上告诉我们,中品十善得人身,来生还得人身。你自己想一想,你的十善业道,凭你的良心给自己打分数,能不能打个七、八十分?能打七、八十分,你来生不失人身;如果说我只有五十分,靠不住,你堕落的机缘非常多;你能够打个满分,欲界天,大多数的人到哪去?到忉利天去,忉利天要满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六集)2010/4/10 檔名:02-039-0006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