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一切法从心想生,他一定会生病!

净空法师法语,生病
1 我学佛大概不到半年我就吃长素,不再吃众生肉。我虽然收入很微薄,我欢喜参加寺庙里面放生、医院里面布施医药。我懂得因果,吃素、布施医药、放生这都属于无畏布施,果报是健康长寿。

2 有很多人他不懂得布施医药,他储备了一笔钱,做自己的医药费,准备自己生病,你说糟糕不糟糕!你想他会不会生病?一定会生病。为什么?一切法从心想生。

3 至于放生,本来是好事,可是流弊很多——你不放生,人家不去抓这些鸟兽;听说你要放生,人家拼命去抓,反而使众生遭难。所以现在说实在话,放生不如劝人吃素,这个好!

4 我出家之后讲经大概十年,听众多了,供养也多了,我就发心印经。印经是修大福报,为什么这么说法?因为印经需要钱,财布施;经典是法,法布施;别人依照这个法去修行,那是无畏布施,修一种布施就包含三种布施,这个道理一定要懂。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