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法语:你能够这样存心,一定得诸佛护念

净空法师法语,存心
1 我们在讲席当中,常常提醒同修:轮回心学佛,还是造轮回业。轮回业里面的善业,这个善有多大?不一定,完全看你的用心。

2 如果你还有自私自利、还有是非人我、还有贪嗔痴慢,你就是一天到晚都念佛,你得的福很小。

3 清净心、善良的心,是你的本性,是佛心,你怎么会不成佛?为什么自己要作贱自己,把人家的长处、好处忘得干干净净,专门看人家的恶念、恶行,变成自己一身的罪恶,养成自己的恶心?关键都在这一念之间。

4 我们念佛人,口不出恶言、身无邪行,念念关怀社会、关怀众生、爱护社会、爱护众生。我们要全心全力帮助这个社会、帮助一切众生,我们要有这个心。你能够这样存心,能够这样修行,一定得诸佛护念。诸佛护念你,龙天善神保佑你,你的烦恼就会少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