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来生能不能得人身?

放下,净空法师

我们为什么放不下?我们把这些幻相、假相都当作真的,不知道它是假的,所以对这个起了贪恋,生起情爱,这个事情麻烦。纵然在经教里面读多了,佛无数次的提醒我们,我们知道这是假的,可是依旧还是放不下,情执太深,烦恼习气太重。但是要知道,不放下是决定不能成功,不放下一定要搞六道轮回。想到这桩事情,我们就不敢不放下,为什么?不放下太苦了,你说做人多苦!这一生做人,来生能不能得人身?靠不住。为什么?佛给我们讲得清楚,来生要得人身,我们修十善业道至少要拿到中品。也就是我们修十善业道,像学校老师给我们打分数,我们至少要拿到七、八十分,来生才能得人身。如果你能拿到九十分以上,拿到一百分,你来生生天,人天的标准。五十分,五十分不保险,不一定能得人身,总得七、八十分才算保险,来生得人身。我们自己想想看,你把《十善业道经》多念几遍,对照对照,自己跟自己打分数,看看能不能达到七、八十分?如果觉得没有,没有就麻烦大了。这个道理、这个事实真相不可以不知道。

文摘恭录—净土大经解演义(第一一四集)2010/8/14 檔名:02-039-0114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