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空法师:一定要把儒释道三个根做出来

学佛,净空法师

我们十善业从哪里学起?最近这些年来,我们常常提醒同学,也提醒自己,落实《弟子规》、落实《感应篇》,就是真正在学《十善业道》。如果要问,《十善业道》怎么个学法?你就告诉他,认真学《弟子规》、学《感应篇》,就是学《十善业道》。这两样东西成就了,《十善业道》你就圆满。佛法里真的有个特别法门,这就是《无量寿经》,净宗法门。我们只要有这个基础就能往生,也就是说,有儒释道这三个根,这三个根真的扎下去了,我们依照《无量寿经》的理论方法求生西方极乐世界,肯定成就,到了西方极乐世界就究竟彼岸了。所以这句话在此地说的不是假话。入佛法藏,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把儒释道三个根做出来,你就入佛法藏。入得浅,不怕,有阿弥陀佛本愿威神的加持,这个加持就是《无量寿经》。你每天把《无量寿经》从头到尾念一遍,就是阿弥陀佛加持你一次;你天天念,天天加持你。天天听讲,里面道理都搞清楚、搞明白了,你得到圆满的加持,哪有不往生的道理!

文摘恭录—净土大经解演义(第一O二集)2010/8/8 檔名:02-039-0102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