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院打七纪实之:真学佛 新起点

山西小院打七纪实,学佛
从山西小院打七回来已经有三周的时间了,早就想动手写这篇打七日记,但由于工作、生活上的一些原因,致使到现在才拿起笔来,把自己在山西小院打七的感受、感想以及这三周的学佛情况写出来,以求与各位同修共勉。
这三周的时间里,人虽然在北京,但却不时想起山西小院的一情一景,冉居士的敦敦教诲时常响在耳边、小院中的诸位居士和各位同期修学的各位师兄的音容笑貌常常浮现眼前,一切都是那么的温馨、那么的和谐、那么的难忘。
就像刘居士当初建议我去山西小院打七修学时所说:相信你会不虚此行,你会有所收获的。是的,我认为自己在这次打七的过程中收获颇丰,下面我就先把自己在山西小院打七期间所经历的比较“典型”的事件一一写出来。

山西小院佛堂最初印象
在正式打七的前一天将近晚上,我才到的山西小院,把自己带来的东西整理一下后,就到佛堂去诵经,因为自己之前已经在家跪诵了几部经,所以本次也习惯地跪了下来,刚跪下一个描述感觉的词就涌现在脑海里:舒服,比在家里跪着舒服多了,接下来在诵地藏经时,轻轻地翻着经书的纸张,又一个舒服的感觉出现在脑海中(我原来用的那部经书翻起来有点费劲),两个舒服的感觉就是对小院最初的感觉,最初的印象,从这一点就证明了冉居士她们为在此打七修学的人做了多么细致的准备。

全身出汗的第一天诵经
真正开始打七的第一天上午诵经过程中,竟然汗流满面、全身出汗,汗水顺着脸颊向下淌,这在以前诵经时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相信这是佛菩萨的加持、是佛光照耀的结果,南无地藏王菩萨。

一次劝勤勉的提醒
记得在打七的第二天早晨将要到起床的时间时,一向很少做梦(或做完梦一般也不记得)的自己在似睡非睡时,突然听到一个声音来,大概是劝自己赶紧起床去修学吧,不要在睡觉了”,我马上意识到这肯定是佛菩萨在提示自己学佛要精进、不能偷懒,于是马上起床做准备去佛堂诵经了。

泪流满面的绕佛
打七第一天的晚饭后,徐居士组织大家准备绕佛,先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当绕佛时,可能会想起各种事情,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是正常的。开始绕佛了:男同修排队在前面走,女同修排队在后面跟着,两个人一组向佛菩萨恭敬行礼,我在第三组,第一个杜师兄刚迈开脚步,我还没有开始挪动,但却发现自己的眼泪已经涌了出来,马上就泪流满面了,我不知道,当时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后来想,可能是在这特定的氛围中,一下子唤起了自己慈悲心的缘故吧。口中念着阿弥陀佛的圣号、眼睛注视着阿弥陀佛的圣像,而眼泪还在止不住的流淌着,而且鼻涕也流了出来,拖了好长,如果不是徐居士事前先提示过大家“发生什么都是正常的”,我真有点不好意思了。我相信自己的心灵在绕佛的过程中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清洗。

从追顶念佛时开始的真心忏悔
打七第二天的晚上在绕佛后,在开始追顶念佛时,可能是听完当天冉居士开示的缘故,在追顶念佛的过程中,自己的头脑中一直在想过去曾造作的杀业:那么多鲜活的生命都因自己而死,在无知的状态下竟做错了那么多的事情,我怎么能这么做呢?想到这些眼泪再一次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哽咽着诵着阿弥陀佛的圣号,以至于在念佛的过程中也只能是断断续续的诵着佛号,这颗开始忏悔的心已不能再那么平静的去念佛了。

震撼心灵的放生
打七第四天下午,按照原计划,要去集体放生,但不巧的是前天晚上下了雪,气温一下子下降到零下十几度,天气寒冷、特别的寒冷,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去放生时兴奋的心情、也丝毫没有阻挡住大家去放生的热情。从市区出发了,有一大卡车的泥鳅,来到了放生的地点,河水已经结了很厚的一层冰,凛冽的寒风中,有的师兄开始用带来的铁锹、铁镐破冰,其余的师兄开始从车上搬运泥鳅到已破掉的冰口,在搬运的过程中,我注意到大家都是那么的小心:有人用双手把掉出来的小泥鳅重新放到箱子中;有一个人自己搬箱子的,有两个人共同抬箱子的;从动作上看,大家确实都是在用心去呵护这弱小的生命。我自己开始时也与其他师兄抬了个箱子,后来我发现我自己可以搬的动,我就开始自己搬。开始放生了,我看到在放生的过程中,有许多小泥鳅掉在了冰上,没能到河水中,就用戴手套的手把它们送入水中,后来干脆把手套脱掉,直接用手来送他们到水中,边送边说着:放心吧,我会全部把你们送到水中去的,一个都不能少,让你们重回大自然的。放生的过程中放起了阿弥陀佛的音乐,大家也开始跟着诵起了阿弥陀佛的圣号,在这天寒地冻的河上、河边,大家放生的这种热情、这种激动人心的场景与这极寒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照,给了我很深的触动。然而给我更深心灵震撼的是另外一个场景:在放生结束准备返回时,我突然想看一下已经放到水里的这些泥鳅在什么地方、到底怎么样了,当我走近放生的冰口时,我看到了令我的心灵受到巨大震动的场景:这些小泥鳅不但没有离去,而且全部整齐的摇着尾巴,全然没有了刚才放生前在箱子里的看上去很无奈的样子。冉居士走过来说:你看看,它们的头都朝着一个方向,是啊,我这时注意到了它们的头都朝着放阿弥陀佛音乐的方向。这可是在零下十几度的情况下啊,阿弥陀佛,它们没有马上离去,它们却是在感恩!我永远忘不了这个场景,它给我的冲击太大了,由此我也坚定了我开始吃素的的决心。


读诵释净空法师《劝言书》时的眼泪
打七第五天,在下午集体诵经回向皈依后,由徐居士带着大家读诵释净空法师的《劝言书》与冤亲债主进行化解沟通。我在认真读诵着《劝言书》的同时,眼泪再次潸然而下,我觉得这劝言书言辞恳切、深深的触动了自己的心灵,其中的句句字字都与自己的心灵产生了共鸣,所以又流下了无尽的眼泪,我在内心也真切的希望能与曾经被我伤害过的冤亲债主化解冤仇,我也在为此而流泪。


为冤亲债主历代宗亲代求往生净土时的痛哭
打七第五天诵完、烧掉皈依证后,要为冤亲债主历代宗亲代求往生净土:愿生西方净土中,九品莲花为父母,花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在这第一句刚诵3个字时,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而由诵劝言书的抽泣变为了放声痛苦,我当时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南无阿弥陀佛。


绕佛时听到了阿弥陀佛的笑声
还是打七第四天,晚上还是先绕佛、后追顶念佛。绕佛过程中,在经过播放机时,我突然听到了笑声,是阿弥陀佛的笑声,我当时有点诧异和怀疑:这是真的吗?脚步继续向前移动着,当又一次经过这里时,我不但听到了阿弥陀佛的笑声,而且感觉到这阿弥陀佛的笑声象一束光一样,瞬间直达我的心脏,这次我完全相信了,确实是阿弥陀佛的笑声,这肯定是在给我信心、给我力量,阿弥陀佛!阿弥陀佛真是慈悲。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