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山西小院让我学会了如何转心念

山西小院,打七
~~缘起~~

能到山西小院来打七,缘起于去年10月份从好朋友那儿结缘到了净空法师的《和谐拯救危机》,我几乎是一口气将这8张光盘看完的,看完后心情很激动,特别是听到老法师介绍山西小院的时候,恨不得立刻就飞到小院去,也知道为什么会有如此迫切的心情!当我在网上到山西小院的网站正欲报名时,好朋友告知说山西小院的北京道场马上要在良乡设立了,问我要否同往打七,而且是北京的第一期,于是我与好友在11月的11日欣然前往良乡打七,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佛七。

说实话,第一次打七,有收益,但是并不大,因为我连站出来当着大家的面忏悔都没有勇气。当时认为不是心中没有悔意,而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么多的同修说出自己最不想面对的过错,虽然也知道自己错了,也知道自己是个大罪人,十恶业里无不造作,可是就是没有办法自己来批判自己。现在知道了,是因为对自己造下的过错认识还不够,所以这种真诚的忏悔心升不起来。一直到第一个七的最后,我都没有忏出来,可以说我是带着遗憾走的,也因为没有忏悔的原因,始终觉得这个七打的不圆满,于是又决定连着在北京道场打了第二个七。在打第二个七的时候,我与好友仍然是跟第一个七时一样,每天第一个进佛堂,严格的按照小院六部曲的修行方法来进行着,拜忏、念经、念佛、日行一善,除了完成小院既定的课业外,更是至少每天5个忏7部经,有时候是9部经10部经,最多的时候一天念了12部经。也许是因为比第一个七清净了一些的原因,还有就是在第二天晚饭后针对忏悔的问题请教过冉波老师的原因,第三天的交流会时我冲了出来,跪在佛菩萨面前忏悔,哭的稀里哗啦的,对照五戒十善后,真的是发现自己无不是业无不是罪!用在山西小院学到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末法时期的众生都是只披着一张人皮而已,我连人都不是!

现在回过头来看我打过的这两个七,一个比一个收获大。记得打第一个七的时候,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这样共修的道场,一下子要跟这么多陌生的脸孔共同生活7天,多少有些不习惯。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是只顾着自己在完成课业的时候再多念经多念佛号,总觉得我是来修行的,别人怎么样好与不好都不会影响我什么,所以每次休息的十分钟,我都是留在佛堂念经,也不主动跟别的同修说话,也生怕影响了别人,只跟自己的好友同来同往的。直到打第二个七的第二天时,我与一位师兄同在洗手间里洗脸(她也是连着在北京道场打了两个七),在互相礼让着让对方先来的同时,她对我说:“其实你并不难相处,而且一旦相处起来觉得人蛮好的。但是,没有跟你说话之前,觉得你人挺好看的,气质也挺好的,但就是不敢跟你说话。”我当时特别的诧异,原来自己给别人是一种这么有距离的感觉,说有距离是好听了,说不好听就是冷漠!于是从那天起,我开始主动的关心同修,每天中间休息的十分钟时间不再是只顾着自己念经,而是多与同修交流各自的感受,令我没想到的是,在与同修分享自己的打七感受的同时,既令自己感到很快乐也令自己更坚定了学佛的信心,还学到不少东西。

而在打完第二个七之后,正好工作上也没有什么安排,于是我又动了去打七的念头,因为在第二个七的时候,我发现,一走进太平禅寺的门口,就开心的不行,甚至到最后都打完七了,大家都依依不舍的不想回家,都觉得道场才是自己真正的家,同修师兄们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我都还后悔,怎么不从第一天就跟大家伙儿好好相处啊,哪怕是多说一句赞叹对方的话也好啊~~也许是在这样的一种意犹未尽的意味驱使之下,我在预备会的前一天拨通了山西小院大同道场的电话,没想到居然报上了名,于是我在11月30日,一路的火车,一路的思绪飞扬,带着一种深切期待的心情从北京的家回到了大同的家!

第一个七的时候已经写过一篇打七日记,跟师兄们汇报分享过了,但是叙述的更多的是极其个人的内心感受,在写今天这篇日记时,我在家中的佛堂里求了佛菩萨好几天,求佛菩萨加持我,让我写一篇能让同修师兄们看过后能真实受益或者有启发的文字!至少从我的个人案例里能得到一些警示!在此,我真诚的与师兄们分享我在大同打七的心路历程与感受!

我今年35岁,接触佛法时间不短,缘于身边学佛的朋友很多,于是在2002年也跟着皈依了,并在参加一次放生之后开始吃素。其实说实话,对佛法一点都不了解,稀里糊涂的,只是知道要多做好事,做好人,而对“好人”的定义就是不要去伤害别人。但是真正的修行,却是在去年11月份在山西小院打佛七学习六部曲之后开始的。也是第一次听到冉波说的“要将佛法落实到生活当中,就是做好为人女、为人兄长、为人妻、为人母,要善用其心!”这一句“善用其心”,我就琢磨了好久~~
在这35年间,于人世间起起落落,已是虚度半生。我的这半生,应该说,一开始还是非常顺利的。在1999年考上中央戏剧学院上学之前,出过好几张唱片,有个人专辑,有拼盘集,也有对唱专辑,拍过不少广告,有洗发水,皮包,寻呼机,服装,手表代言……,因为非传统行业挣钱快的原因,1994年就开始用上了手机,花钱大手大脚,因为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钱,觉得就应该是理直气壮的花,当时觉得挺风光有面子,其实完全不懂得惜福,等于是折损自己的福报!到后来长大些开始交男朋友了,而造业也就开始了。虽然我算是演艺圈中人,但是我只是从事这个工作,从不随波逐流,更不会为了所谓的“艺术”牺牲自己,所以,朋友们都觉得我是演艺圈的边缘工作者,相对于不择手段的成名而言,我更关心我自己个人内心的真实平静!谈过好几个男朋友,不论在一起时间长短,也不管对方条件好坏,我都是本着对感情认真负责的心态并结婚的结果来相处的。可是,不管怎样,都结不成婚。跟一个腰缠万贯的,处一段时间不合适,分手了;心想:噢,太有钱的人毛病多还没有安全感,分了也就算了,那就找一个中产阶级的吧,后来发现找个中产阶级也不行,还是一样总有不愉快的事情让两个人分开。于是在这些年的分分合合中,我因为任性无知愚痴堕掉了几个孩子,造下了深重的杀业,悔之晚矣!!当时固执的认为,我这么做是为了孩子着想,因为不找到一个真心与我相爱的男人,一个优秀的父亲,我绝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出生!现在看来这是多么自私多么可怕的想法啊!从堕第一个孩子开始,我的事业、感情、身体等等方面就都每况愈下,这真的是现世报!因果真实不虚!就是明明在事前有安全措施的,也依然会莫名其妙的怀孕!一怀孕我就不带考虑的就做掉,我认为我是太在乎我的孩子才这样做,可是当时没有人告诉我,我这么想这么做是错上加错!!我可怜的孩子啊~~~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