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院打七纪实之:四代同修

山西小院,打七纪实
娑婆世界,末法年代,芸芸众生,在不知不觉地受着各种业障的煎熬,业力甚大,能敌须弥,能深巨海,能障圣道。苦不堪言,就像迷失的羔羊,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人的修行是以消除自己的业障,偿还累生累世的所欠下的因果债为方向,真心忏悔才能无碍的修持,冤亲债主的纠缠是阴阳皆苦的果报,“夫妻不和”“事业不顺”,“财运不佳”“孩子乖违”甚至障碍我们的修行,这都是冤情债主得不到我们的超拔所引起的,也就是如来所说“万法因缘所生”,所以我们必须先消除自己的障碍,修正自己不好的行为。只有这样,在菩提道上我们才能轻装前进,一帆风顺。下面,我就代表全家说一下这次打佛七的感应

先说我的外婆,就在打佛七的前两天的早上,外婆发现洗脸的水池里有很多的潮虫,多得吓人,大约有一小碗之多。今年84岁的外婆是一个信佛十七八年的老修行,她没有伤害它们,只说一句,你们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吧。说完后她一边念着阿弥陀佛圣号,一边用清水慢慢的往下冲,以后水池中再也没有见到潮虫了。

打佛七的第一天,外婆是打七的人中第一个有感应的。由于外婆不识字,平时只是诵念阿弥陀佛圣号。10月1日早上五点钟起床,五点半我们开始诵经,用的是金刚法,也就是说不出声,心念。这时外婆手里拨着念珠,默默念着阿弥陀佛的圣号,整整两个半小时。到了八点中,吃过早饭。我们集体高声诵经时,她才听到经书的内容,她听多少,记多少。就在当天下午3点半左右,我们再一次诵经的时侯,外婆不知不觉打了个盹。她梦到了一头牛,这头牛很大也很乖,肥肥的,毛亮亮的,头上的犄角是白色的。外婆还用手摸了摸它,好滑顺的毛。后来这头牛不见了。外婆也醒了。这个时候,我们经也刚好诵完。外婆把这个梦告诉了我们大家。大家听后,认为这头牛已经被外婆用真诚忏悔的心超拔了。隔了一天,10月3日。由于外婆年纪大了,早上集体诵经的时候,她老人家又睡着了。梦见两个很漂亮的小男孩在她身边玩。一个大约4、5岁,一个大约2岁左右。小男孩没有说话,大男孩高兴地对外婆说“我们要回家啦”。说完外婆也醒了。这个时候我们也刚好诵完,会有这么巧合吗?外婆用她真诚、忏悔的心又一次超拔了两个怨亲债主。

10月4日,放生这一天,雨下得很大。大家都说天气不好,您别去了,小心着凉。随喜和放生的功德是一样的。外婆说没事,这么多的怨亲债主,我一定要去超拔他们,救助他们。更何况修行的路上,本来就是艰难的,我不去清洗恶业,我怎么去见阿弥陀佛,怎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同修们听了外婆的话,无不赞叹。就在当天放生回来的晚上,外婆浑身难受,怎么也睡不着,好像是有什么把膝盖里的东西挖去了似的。等到第二天早上,奇迹出现了。外婆二十多年盘不回去的腿,盘了起来,而且盘得方方正正,双手合十,念着阿弥陀佛。同修们齐声说活像老菩萨。

10月5日,我们给怨亲债主发放了皈依证。外婆这次没有打盹。她的耳朵清清楚楚听到了咯咯的笑声,清脆响亮,她周围的同修们也听到了。最后在外婆的耳边说了一句“我回家了“。阿弥陀佛!佛法无边,太不可思议了。

 我的妈妈10月1日打七的第一天晚上,她的腿有点不舒服。由于她的职业是教师,常年站在讲台上,得了静脉曲张,腿也有七八年盘不回来。第二天早上,去念佛堂诵经时,她的腿无意盘了回来。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我欣慰的笑了。妈妈刚退休。这几年,心情一直不好,离开了学生,离开了讲台,心里总有一种失落感。后来,妈妈每天坚持按小院的六部曲修行,渐渐的,笑容又回到了妈妈的脸上。外婆也高兴地说:“找回来了,找回了我从前的好女儿”。神吧!

接下来说说我的宝贝女儿吧。今天12岁的她,正在读初二。学习一直很用功,可一到考试的时候,就出差错。老师和我一直找不到原因,身体也时不时出些小毛病。脸上长满了小痘痘,脸色也不好看,而且脾气大得很,时常发无名之火。我烦她,她也烦我。我们母女一直不能很好的沟通。直到打七的第四天,我发现孩子脸上的痘痘在减少,脸色红润。心情舒畅,并且和我主动的聊天,述说诵经、拜忏的感受和心得。身体也好多了,每天除了修行六部曲,孩子还得写作业,写得又快又整齐。第五天的晚上,孩子脸上的痘痘基本没有了。从打七回来到现在,孩子跟变了一个人似的,可爱极了。这次数学测验考到了全班的前三名。孩子每天在完成学习作业后,坚持诵一部地藏经,拜一次忏,这都是消业障的结果,太神奇了。

再说说我自己。我修行已有十五六年,原来脖子和腋窝处长了十多个小肉瘤(也叫米袋)。非常难看。就在打七的第一天晚上,洗脸的时候突然发现脖子上的米袋不见了,再看腋窝处,也没有了。太不可思忆了,我惊喜的回到寝室,找其他同修验证。同修们看后告诉我确实没有了,我乐坏了。接下来的两天,我每天早起晚睡,给自己多加了一部经,一次忏,想早点消除自己的业障。10月3日的晚上,同修小荣和我聊天,她告诉我:姐姐你一定要发心,发自内心,真诚的心,忏悔的心,有一种神异会出现的,而且会有感应的。她告诉了我怎么发心,这一夜,我怎么也睡不着,心里七上八下,一夜无眠。10月4日放生这一天,我早早起来,洗漱后来到佛堂,小荣和她老公也在,我是第三个进来的。小荣给我使了个眼色,我明白她的意思,我走到地藏菩萨像前,上了三炷香,跪下来双手合十,闭上眼睛,默默的发了心。这心一发,我感觉一股热气从脚心一直往上走,直到头顶。接着,我跪着诵了一部经,这部经诵得非常流利。通常我只能跪半部经,到后半部的时候只能坐着诵。我这才明白为什么要发心,只要发心,佛菩萨就会无形的加持你的。10月5日早上在到佛堂拜忏的时候,又发了一个心。这心一发出,我感觉有无数道光紧紧把我罩住,我就在这光环里拜完了忏,开始诵经。8点40分左右,在集体诵经时,由于打磬的人没有到,我暂时代替,当诵到第六品时,我发现自己打了个盹。隐约发现我身边的董姐怎么一下子换了一身衣服,之前她穿的是红毛衣,可现在变成了白色的纱衣,漂亮极了,手里敲的木鱼也变成了柳枝。等我醒来时,定睛一看,身边还是董姐,穿着红色的毛衣,敲着木鱼。大约这个时间持续了四、五分钟,我想是不是观音菩萨现了一下身。就在当天晚上追顶念佛时,我可能入定了,看到小院有好大一池水。水上漂着一只大船,水里有好多好多的金鱼,黄的、红的、白的、黑的,还有花的,都在水里探出头来跳跃,好看极了。池边放着很多经书,有的鱼不时游过来看看经书,那场面太美了。随着一声磬响,我好像漂了下来,看看四周,同修们都已起身向外走去。10月6日到7日,随即也发生了不少新的感应,有好的有坏的,在此就不一一说明。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