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院打七纪实之:地藏经伴我成长

(精)地藏经伴我成长,(精)地藏经伴我成长
今天又是周六,上完了最后两节课,我身心轻松的走出校门,我的好朋友正在校门口看着我灿烂的笑容拉着我说:每当我看到你那发自内心轻松的笑容我真是羡慕,你看我每个星期六都要带2大本试卷回家去改,我每天都是身心疲惫的回家,我这么努力工作,表现这么好,为什么佛不让我开心呢?我理解的佛应该是在生活中做好人的吧?我每天这么尽心尽力的工作算不算好人啊?为什么你信佛能这么身心轻松,我心中也有佛啊!佛在心中就行了,对吗?你一定要和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老天这么不公平,让我这么好的人还受折磨?你是怎样学佛的呀?能让你天天这么好,我也想了解了解。
带着这个问题,我想我最要感谢的是山西小院六部曲,我要感恩地藏经伴我成长。

一. 真有冤亲债主,冤魂缠绕何时了?
去山西小院打七,听到冉居士的解释才知道“一碗之肉,冤魂缠绕,一念杀心,罪债难逃。“无量劫以来,我们身,口,意三业,造作了太多的贪嗔痴,杀盗淫等恶业,跟无量无边的众生结了不少的冤仇。别的恶业暂且勿论,单是杀生吃肉,就跟他们结下深厚的冤仇。我们人类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从未想过自己吃过的动物也是有生命的,从未想过动物因被人类活活宰杀的痛苦,最可怕的是动物被杀时分泌一种毒素,无论大小畜生被人捆缚要杀的时候,是多么痛苦,多么怨恨。既起了嗔恨心,毒素就会流遍全身,所以肉食多含有毒素。这种毒是很厉害的,这种毒素对人体非常有害,现代科学研究这是一种有害的肾上腺素物质。不仅如此,动物和人类都是六道轮回的生灵,都同样有灵魂,不过形态不同而已,我们以人身而存在,动物以动物的形体而存在,况且我们人类的祖先就是猿猴进化而来的,(所以人类本身就是动物应是不争的事实)。而且很多动物都是辛勤为人类做贡献的,如牛,羊,马,驴,骆驼等动物,很多动物都是人类的好帮手,如青蛙,飞鸟等,我们人类何以忍心去吃这些和我们同样有知觉的动物。人类最宝贵的是生命,动物最爱惜的也莫过于生命,人类仅仅为了自私贪欲的要吃动物,动物的痛苦,动物的冤魂也是不会放过杀它,吃它们的人类的,这样就形成了冤亲债主,动物一旦找到伤害它们的人就会复仇,就像人类一样,杀人还要偿命的。人类现在面临的气候恶化,冰层急剧融化,气候变迁过快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动用大量科学家都难以遏制的温室效应,其实还是人类大量杀生动物,导致动物报复人类的果报,而人类仅是吃动物就有了无数的冤亲债主。《楞严经》云:“食肉者,所求功德,悉不成就。”吃肉杀生是大部分学佛人障生净土的最大原因。抛开冤亲债主,肉食是全球暖化的主因,人类要为全球变暖负百分之九十的责任。
了解后我才理解为什么过去也觉得自己还算一个好人吧,还爱做好事,工作也尽本分,也常帮助有困难的人,为何自己也曾得过胆结石,伴胆囊息肉,不到40岁就做过胆切除的手术,至今都是无胆的,这些病也是自己吃动物太多的果报吧,我在小院打七的第二天一忏悔自己吃了太多的动物后,没有想到第三天读地藏经时后背就感觉有虫子在爬,一问才知道那就是附在自己身上的冤亲债主。现在背上还经常有冤亲债主或像爪子抓的感觉,或像蛇转动的感觉,或者整个后背像钉子定住的感觉,这些被我们伤害过的冤亲债主是真实存在的,冉居士解释说,只有读地藏经,借助地藏菩萨威神誓愿,借助地藏王菩萨管六道众生的特殊使命,借助佛力,为读地藏经的人化解冤仇,超拔冤亲债主到好地方去,读地藏经后,冤亲债主超拔了,人也就越来越轻松。冤亲债主太多,还得用真诚心,忏悔心读地藏经,多读地藏经,超拔得快些,冉居士还有一句形象的比喻说我们人类是“披着人皮的狼。”人类自己还不知道因为大量杀生吃动物导致种种疾病的产生,像癌症、疯牛病、禽流感、口蹄疫、SARS等疾病,皆与动物肉毒直接关联。都是动物冥冥之中的某种反抗。还有其它很多疾病的产生都和吃动物有关,即使人暂时身体健康,一旦身体阳气不足,冤亲债主就要伺机报复,那些被疾病缠身之人其实就像是活在人间的地狱一般,而即使没有病,冤亲债主还以其它形式来报复人类,工作不顺,家庭不如意等等都是冤亲债主的反映。
我认识了这些就开始认真的诵地藏经,也就是从这时开始,真正吃素的。从小院回来就是连吃肉边菜和肉汤都不能吃的,吃了当天就要吐的,所以现在也喜欢吃素,而且决不碰肉和肉边菜,回来读地藏经慢慢发现,地藏经是一部神奇的不可思议的经书,现在每次读都能读出一些深意,能读得独到的好处。
二. 地藏宏愿,读经现真心
我回来读经曾有很艰难的2到3个星期,那时读出了一点经中之意,要精勤护净,让世界成为净土,那时早上4点半就会自动起床,那时观察到我后面阳台的居士每天都要从佛台的那边开始清洁阳台,从上到下的清洁,从前面往后面的拖地,而且衣服的晾晒不能晾在靠佛台的这边,(我想不挡佛台好像有点道理),就这样跟着后面人的指点来做事,早上就算4点半起床都只能读一部经,拜一个忏,这样一来,晚上读2部经,拜2个忏,就要花一个晚上,甚至那些天,几乎都在11点以后才能完成功课睡觉的,念佛的时间少之又少,有时30分钟,有时10多分钟,有时只能至心诚念10多句就睡下了。那个时候读经还常常很困,有时读着眼皮打架要睡觉,实在都差不到要睡着时,我也就睡了,但一般每天3部经都能坚持,偶然情况才读2部,只有一天是只读1部经的。后来我在梦中有一个声音对我说:你的心在哪?我立时起来,不点香,不清洁,直接跪诵(我还不能坐着诵经,一坐就要睡觉。现在最习惯是直接跪大理石板,诵经才不会困,)那天我一个早上就读了3部地藏经,立时我明白,读经用心最重要,只有用心读经才能更好的取得冤亲债主的谅解,只有用心读经才能读出经中深意。只有用心读经才能更好的超拔我们自己的冤亲债主。在读经中有时发冷,有时发热,有时会哭,有时犯困,有时头痛,种种反应都是冤亲债主的反映,都是冤亲债主的痛苦让你有所感受,有所体会,都是冤亲债主的苦,你只要坚持,冤亲债主要看到你的真诚心,忏悔心,才能原谅你,就如同别人伤害你一样,你会轻易原谅吗?你要想到冤亲债主受的苦,你读这几部经的苦就算不了什么,何况还要借助佛力才能超拔他们。我就在这种坚持中,有一天晚上读地藏经时读到第六品的最后“缘此菩萨久远劫来发大重愿,利益众生,”时我的肚子一阵鼓胀,我立时磕头发愿,我想全国人民学佛,大愿一发,我鼓胀的气流自然的流下,肚子顿时舒畅了。心理很是清凉。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