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院打七纪实之:五乘该尽孝慈心 最是医王愿力深 百草

山西小院,打七纪实
2008年8月底,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我的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生病,在我的记忆里,她经常住在医院里,父亲在医院里陪护,我晚上经常一个人在家,不睡觉,把家里所有的灯都开着,还是害怕。二十多年过去了,现在,母亲又添了很多新病,胃出血,腹膜炎,动脉硬化闭塞症,胆结石,胆囊炎,脑萎缩……这些病让我应接不暇,疲惫不堪。我每天往返于医院,但是没有特别的治疗办法,看着被病痛折磨的母亲,我感到心力交瘁!
那天,北京的慧海师兄在MSN上,说,妹啊,这些日子我非常忙,你最近怎么样?我说,哥,我很不好,说着眼泪就下来了……我把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告诉师兄,我说,我天天都在哭。慧海师兄说,哭有用吗?想哭的时候,每天108拜,拜下去。我说,拜有什么用?妈妈的病能好吗?师兄说,能。
8月30日下午,慧海师兄给我打电话说,我今天去了山西小院北京道场,由衷赞叹。师兄非常慈悲,在电话里给我读小院打七日记,告诉我,很多人通过诵地藏经,病都好了。我眼睛亮了,我说,好,我也诵。那天在网上,我搜到了山西小院的网站,把地藏经,大忏悔文当下来,打印出来,当天晚上就开始按照网站上教的方法诵经拜忏。后来,我才知道,那一天,是阴历七月三十日,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圣诞日。
诵了几天地藏经,我开始报名到山西小院打地藏七。按照山西小院网站上的方式,我联系到了天津的黄师兄。黄师兄非常慈悲,让我加入了山西小院天津学习群。接下来的周六,9月6日,我参加了群里的放生活动。黄师兄给我结缘了山西小院的光盘。回到家,我流着眼泪,看完了光盘。而这期间,母亲好像不那么疼痛了,我的心情也放松了一些,晚上睡觉不再经常做恶梦惊醒了。
我报名参加9月15日的打七,但是由于报名的师兄太多,无法安排,改在9月29日的那一期。就这样,去小院打七前,我每天诵经拜忏,每天晚上九点恭听冉老师大德的开示,在天津学习群里请教师兄们一些读经中遇到的问题。9月15日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慧海师兄相貌庄严,告诉我说:你要记住两点,第一要诵地藏菩萨本愿经,第二要诵阿弥陀佛圣号。梦非常清晰,真实,慧海师兄和地藏王菩萨无分无别。
我与天津的曾师兄和曾妈妈,三人一同去打七,定了9月27日晚去大同的火车票。那天下午,我心神不宁,焦虑不安,想着要去一周时间,这期间爸爸妈妈没人照顾,万一有什么事情可怎么办。我给天津学习群的博旭师兄发了个短信,告诉他,我很担心。博旭师兄非常慈悲,安慰我放心地去打七,我不在家的时候,他会照顾我父母。那天晚上,师兄下班后来到我家,跟我父母讲了山西小院的情况,说非常支持我去打七,如果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找他,他也会每天来家里看望。师兄家在吉林,本来定好十一回去看父母,师兄说如果这边需要,他就不回去了。我和父母都非常感动。那天,博旭师兄还谈起了他在吉林两家安老院的见闻,安老院里的老人们非常自在欢喜,每天茹素念佛,万缘放下,求生净土。博旭师兄说,等他35岁时,也想在天津建同样的安老院。我听了非常欢喜,我说我也想跟你一起建。师兄说,好!就这么一句话,没想到竟在随后的日子里快速地变成了现实。那天晚上,我踏实平静地坐上了去山西大同的火车,一夜无眠,诵了三部地藏经。
在大同山西小院广元寺道场,我度过了平生最难忘的七天。这七天中发生的事情,桩桩件件,不可思议,又令人感叹万分。有师兄真诚地跪诵地藏经,冤亲债主得以超度,冤亲债主临走前,顶礼冉居士,顶礼南无地藏王菩萨,顶礼南无阿弥陀佛,说我们在场的人都是佛菩萨千挑万选来的,叫我们不要爱惜自己的腿,跪下来好好诵经;有师兄忏悔自己往昔所做的恶行,至真至诚,脸色由来时的灰暗,变成红润光泽;有师兄诵经时见到了地藏王菩萨,见到我们大家都被慈悲光明的佛光照耀着……
第四天,张老师给我们开示。张老师为了给母亲治癌症,杀死了13只穿山甲,得到了惨痛的果报,重度萎缩性胃炎,后来又从楼上摔下,几乎丧命。为了治病,张老师来到了山西小院,按照地藏王菩萨的教诲,认真忏悔诵经拜忏,病居然痊愈了。为了保住腿,张老师忍受刮骨剧痛,接受治疗!令在场的护士医生,无不唏嘘赞叹!张老师的膝盖里打有钢钉,但还整部整部地跪着诵地藏经,还带领着我们拜大忏!这是怎样的意志!这是怎样的历练!张老师一再强调说,修行就是战胜自己,她说她战胜了自己,最后才战胜了病魔和命运。那天,我们都哭了!转过天,几乎所有的师兄们都跪下来,用真诚心忏悔心来诵地藏经。
还有冉居士,每天带着我们诵经,拜忏,给我们开示,教导我们发露忏悔,不疲不倦!薛居士,还有几位师兄们给我们做饭,无私默默的付出……这全都是地藏王菩萨啊!!!
打七这几天,我一直在矛盾中诵经,是否要发露忏悔的念头每天折磨着我。发露忏悔就是要把往昔所做的恶行恶念全部曝光于众!然而,这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啊!在矛盾中,打七结束了!我还没有发露忏悔!我们都从广元寺坐车回到了舒心园。在车上,一位师兄跟我说,发露非常重要,她在发露忏悔以后,觉得脱胎换骨了!是的,她真的是脱胎换骨了,脸色变得非常好,性格变得柔和慈悲,真令人赞叹和钦佩。我的返程火车是第二天晚上的。第二天一早,师兄们都陆续返程了。我收拾着屋子,心里一直想,要不要发露忏悔?下午,我跪在地藏王菩萨面前,在矛盾斗争中,好像突然听见菩萨对我说,孩子,你要发露忏悔!于是,我站起来,跑到小院的师兄面前,说,师兄,我要发露忏悔!师兄慈悲地看着我,说,好!大家都集中起来!有师兄要发露忏悔!很快,师兄们都集中到念佛堂。我跪在地藏王菩萨面前,给他老人家磕头。话还没说,眼泪就流下来了。我从杀生、偷盗、邪淫、妄语,贪心,嗔恨,愚痴,我慢,一条条的诉说自己所造作的恶业。曾经的我,原来是那么的不堪,做了那么多错事,伤害了那么多众生。我对父母不孝,曾顶撞过父母,曾与父母冷战,曾因为母亲打我而记恨母亲很久,而现在,我才知道什么是爱之深而盼之切!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在学校住宿,觉得终于可以不受管束了不愿意回家,现在才知道父母那时候是怎样地望眼欲穿啊!而他们却怕打扰我的学习,从来不给我打电话。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我没有对母亲说过一句安慰的话,母亲却在病痛中,担忧着我是不是吃饱了,是不是穿暖了,上大学前还在给我做被褥!我曾经让父母操碎了心!我吃众生肉导致他们被残忍杀害至今还在受苦不能解脱,我说谎,我贪心金钱,我嫉恨比我强的人,我看不起别人……我哭喊着,地藏王菩萨啊,我知道错了,求您老人家大慈大悲救救这些苦难的众生吧!地藏王菩萨啊!我这一生没有别的愿望,我愿意一生跟着您走,求您救救我那苦难的母亲,让她远离病痛,让她以后往生净土吧!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