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玉: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听说,要有一场大暴雨来临,期待着。特别喜欢下雨!我有一个加拿大的朋友,最受不了下雨,她说,那种阴湿的气息带给她的往往是郁闷和压抑。在我,则不然,不管是绵绵的春雨,还是清冷的秋雨,
听说,要有一场大暴雨来临,期待着。特别喜欢下雨!我有一个加拿大的朋友,最受不了下雨,她说,那种阴湿的气息带给她的往往是郁闷和压抑。在我,则不然,不管是绵绵的春雨,还是清冷的秋雨,抑或是暑天倾盆的大雨,都会带给我心灵一丝丝的滋润。只要是下雨,我就会呆呆地望着窗外,很久很久…… 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住在沈阳的一个军队大院里,军人家属的房子是一排排的平房,那种房子是大家公用一个长长的大走廊。每到下雨,我们小孩子就都冲出家门,挤在大走廊的唯一的两个大门旁,向外观望,看着地上砸起的水泡泡,好开心啊!同时,嘴里还念念地说着:“大雨哗哗下,北京来电话,叫我去当兵,我还没长大”——当然,这样地说着的时候,梳着两个小羊角辫的我,并没有想到,会有一天真的来到了北京,那时的我渴望的是,穿着桔色的塑料凉鞋到外面趟水去呢……
——关于雨的记忆太多了,可我今天并不是想写雨。
虽然爱雨,却受不了夏日里雨前的憋闷,诺,今天就是这样。到加拿大大使馆办事,天气好热啊,又排着很长的队,真的快喘不过气了。好不容易等到允许进入空调房,结果,每个窗口依然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伍。近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到达窗口——把文件递进去,顺便问了一句,有关一个证件是要原件还是复印件,“交什么文件你自己决定。”办公小姐冷冷地说,我不放心又问了另外一个问题,“我说的话你没听见吗?!”我被她提高的嗓音吓了一跳,从小到大,我就不会吵架,罢了罢了,再仔细看她,挺漂亮的一个女孩子呢,怎么就跟吃了枪药似的?
我经常不理解那些说话冲冲的人,好像谁都欠他似的,是不是生活不那么如意呢?是不是工作太烦了呢?可是,你那样了,就能改变什么吗?就能让你的工作变得轻松愉快吗?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是谁,与我们有关系的人,没关系的人,归根结底都是恩人,佛告诉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哪。
想想的确如此,我吃的,喝的,用的,所享受的一切,都是哪里来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独立的存在,没有别人就没有自己。我们是那么普通的一个人,凭什么?凭什么拥有了这一切?我们难道不该感恩吗?尽管生活有缺陷,尽管还有那么多的不如意,然而,我们还是要感谢,感谢“上天”赐与的这无与伦比的唯一给你!
今天,我就想写下这样的心情——打开电脑,进入我的温暖的小窝——璞玉的世界——又有朋友来看我了,素不相识的朋友,却是那样真诚的祝福我,鼓励我,有的甚至连“名字”都没有,还是那样的爱着我——这些日子以来,一直都是这样。仅仅是五月开博,仅仅是三十几篇的胡言乱语,竟然有这么多的新朋故交、素未谋面的博友、朋友关注着我,鼓励着我,祝福着我,让我璞玉怎担当的起!璞玉何其幸运,有缘结识你们,那么善良的你们!在“悄悄的”留言中,你们亲切地唤着我“玉儿、玉姐姐、璞玉姐姐、琳妹妹……”你们甚至给我写来赞美、鼓励的诗篇,我有时竟恍惚——难道,你们真的是我多生多劫前世的父母兄妹?璞玉拜谢你们!感谢你们的鼓励和祝福,感谢佛学知识那么渊博的师兄们,写那样多的文字来开示我,引导我,也让我们这么多对佛法感兴趣的博友和朋友们受益了,你们功德无量!璞玉不想单独写一篇感谢的文字混篇数,就在这里,给所有两个多月以来支持和关注过璞玉的朋友们,深深地鞠躬了!
下面,想转贴一组照片,它们让我流泪,让我难受。但是,它也让我警醒,看看他们,我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为什么还要有那么多的怨气呢?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自己这难得的生活这难得的身体呢?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时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呢?为他们祈祷吧——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