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院打七纪实之:梦醒了

山西小院,打七
从去年起看到山西小院的网站时,无时无刻不想去那里。曾怀疑过自己是否具足这样的福德因缘,这一生中是否能了此愿,对此并没有多大的信心,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有这样的福报没有?但心里时时在想,在渴望,在盼望。
很感谢我的老公,弟弟,及身边最亲近的人,虽然他们有担忧顾虑,但还是没有反对这次打七之行。更感谢菩萨的加持,能有此殊胜因缘。我在出发之前一直提心吊胆,担心自己无此福报,时时心惊胆颤,似乎不太相信是真的一样。承蒙佛菩萨的加持,真能如愿以偿,阿弥陀佛
刚到武汉,便迫不急待地找车赶到小院。对于我而言,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小院,而是能让自己重塑灵魂雕刻心灵的圣地。对于这一次打七而言,也不是一次简单的打七,而是我生命的重生!我是那么的坚信,相信自己一定会改变,一定会受益,一定会发生质的彻底的改变,当然主要是心的转变,改变这颗烦躁无明污垢的心灵,相信自己在这里一定会烈火重生!
离开的时候自己感受的却是超乎原本的意料。
可能太激动了,有些言无轮次。不过,只有当心灵真正感受到了才能真正知道!
简单回忆一下这次打七的过程:
打七头一天晚上,主持师兄开会讲了一下打七的时间和具体安排,当听到早上要五点钟起床时,我心里打了个哽,平日里八九点才起床的人,算得上是个挑战吧,自己特别贪睡,有点怕。不过又想:这些天,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去做,把身心全部交付给菩萨了,菩萨要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烈火重生啊,时刻提醒自己,这次可不是来玩的。
第一天,早上师兄们很多都起床了,我拖着个疲惫的身体晃乎乎的爬起来,逼着自己不要落下。一大早就拜忏,不知道是这样的大拜,没拜几个就累得不行了,我从小身体就特差,居然要拜108个,而且一天还要三拜,当听到有一位师兄呕吐的声音时,我终于受不了也呕了,不过不知是不是心里有委屈或其他的成份,感觉心地不纯粹,忏悔!
感觉自己在超极限的情况下,比其他同修慢几拍终于拜下来了,身体很累,不过有一点成就感,总算能拜完也很不错了。
然后诵经,自已跪着诵,在坚持没多久的时候膝盖就好痛,当膝盖痛的时候注意力就不会在经文上面了,感到好痛苦,好多念头想让自己放弃,可是转念一想不是说要把身心全部供养吗?要烈火重生吗?这样都支持不下来那来这里是为了什么?于是不断自我提醒,要坚持!!
有时会听到同修们说看到一些殊胜的现象发生:什么佛光啊,经文的字显现不同的颜色啊,或者地藏菩萨在笑之类的,可是我却什么也没看到,而且感觉我看地藏王菩萨好象都是在流泪的,我不敢说,可能是业障深重吧,过去的事情已经没办法再改变了,从现在起就是起点,也不再与别人比较,一切好与坏都是自己修来的,阿弥陀佛,调整自己的心态,提醒自己不要放弃,一切从现在开始!
第一天唯一一个感觉,就是累!心里好怕拜忏,简直象要命一样,虽然知道应该精进,与其他师兄们一样努力,可是心里对拜忏有些抵触,不过想想不管怎么样,哪怕要自己的命也可以,坚持就是胜利!
第二天,早上起来时,肚子痛得特别厉害,因为拜忏时手臂没有力,只有靠肚子把身体撑起来,所以这天特别痛。马上又得拜忏,拜了一个时,担心活不下去了,在想这样自己能受得了吗?
其他师兄们拜得都很好,自己似乎在与最后一丝气息较量,头脑与思维里没有任何东西,唯一就是拜忏,跪下去,然后用全身所有的力气拼命起来,在别人看来不太难的拜忏中,我却似乎在拿生命与之较衡,但是我始终一个也没有落下,因为菩萨教我们要真诚,难道拜忏还要欺骗自己,欺骗佛菩萨吗?于是在他们都拜完了后,我把没有拜完的一个一个补上。
诵经时妄念很多,一有觉察马上把念头拉回来,放在经文上,而且一定要用心念,用真心,因为很多大德都有开示:嘴上念佛心散乱,喊破喉咙也枉然。所以时时提醒自己一定要用心!
晚上忏悔时,很多师兄都很真诚的去忏悔,很悲痛的陈述自己所作的恶业,有时我同悲同心的为他们流泪,有时却很漠然,不知为什么,还是有着冷漠的深重习气吧。
在旁边一位师兄的鼓励下我硬着头皮上去了,开始还没什么感觉,可是一跪到地藏王菩萨面前时,就哭起来了,很伤心很悲痛,也不知道为什么,以至言无轮次。
自己忏悔什么呢?要忏悔的事情很多,可是一下子记不起那么多,只有感受最深的:对于父母,我是个不孝的女儿,一直带有偏见和嗔恨对待他们,因为一直认为他们重男轻女,父母对自己一丝一毫的不是我总记得清清楚楚,可是自己怎么对待他们却总是忽略了。在我去贵阳时,妈妈从家里跑那么远来帮助我,为我做饭洗衣,当我觉得她做的饭菜不好吃时,就会对她发脾气。由于不听妈妈的话,害自己做生意损失很多。由于不听妈妈的话,让妈妈流很多眼泪。妈妈担心我,常常流泪,而我却还训斥她。在永川做门店时,妈妈也会过来帮忙,总担心我一个人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为我拿很多家里平时舍不得吃的给我,而我还态度恶劣地对待她,说不喜欢吃。自己一旦生病,妈妈几乎没哭出来,为我担心了多少?还有一次自己上网聊天聊到12点才回去,妈妈居然一直没吃饭,在家里等我……我还一直嫌他们对我不好,偏心眼,却从来不看看自己的不对!
对于爸爸,自己总看不起他,认为他把钱看得很重,认为他不喜欢女儿。可我却从没想过,他那个年代,他所吃的苦,因为家庭成份的原因,导致爸爸几乎就是一个孤儿,无依无靠,为了我们两姐弟能上学,他辛辛苦苦的工作、干活,希望能多挣一些钱让我们上学,如果不是爸爸的辛苦努力,自己能够受教育吗?今天还有资格对爸爸评说这里不是那里不是吗?自己太愚痴……
因为学佛,而自身又没有做好,导致家人对我不解,导致妈妈把我拿回家的佛学书籍和光碟毁坏,这是我心中最大的痛!每次读地藏经时,心里好痛,不知道不敢去想后果会怎么样,这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呀!如果我不是这么固执,这么倔强,妈妈就不会这样了,这都是自己害的。好害怕,怕自己不能像光目女一样,怕自己做不好,我不愿意妈妈因为我而受苦啊,这是我心里最怕的痛,有时真想逃避,但因果有报,丝毫必受,真的好恨自己!
我还忏悔了小时候伤害的好多小动物,由于无知,蚂蚁蚊虫蚯蚓等动物,伤害得不计其数,小孩子以为天真的玩乐,却不知杀了多少生命,把玩乐建立在其他物命的痛苦上,无知!
还曾把青蛙剥皮,放在瓦片上烧,看着他们痛苦而愉悦自己,还有好多蛋类都伤害掉了。还有一次自己丧心病狂用一支竹枝打死一支蝴蝶……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