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智比丘尼:一个人浪漫到死

妙智比丘尼,浪漫
朋友问我,长这么大到底有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浪漫的事情。

我唯一想起来的是某年中秋与师父、师兄在楼顶赏月,除此再想不起别的更美满的画面。我讨厌缠绵悱恻的东西,它意味着妥协与纠缠。

除了诵经、念佛、看书、写字之外,我睡得很少,很多时间只是坐着或躺着,并不像你想像中活得那么深刻,这世界也不需要深刻。

我承认,我偶尔会做梦与某人同行,去无人的别处,修证梦中佛果。我曾经想这件事情想得天都开了,浪漫得近乎愚痴,却始终懒于乞求,所以梦想一直没有长出翅膀。而知己总是咫尺天涯,但已经没有比这更完美的了!

到后来我发现其实能一个人气定神闲地活着才是最稳妥的。我渴望能随意地安置自己,简单得就像把一滴水融入海洋一般,无需别个配合,任何时候也不觉缺憾,虚极静笃,心斋坐忘。

而一切力量来源于信仰,其它一切都没有用。

 

 

后 记:

师父一再地冷落我,一点也不像演戏。无论我想方设法地亲近,却总被拒之于千里之外。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么过失,竟然连忏悔的机会都没有。

我像个小孩一样坐在地上哭泣,师父却盘腿入定,我成了透明的空气。

有人幸灾乐祸,说:你走吧,师父再也不理你了……

我恶狠狠地冲着那人咆哮: 我不,我偏不,我绝不……你给我闭嘴!!!

我飙着瀑布泪奔逃出来,从梦里。

我做了一个噩梦。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