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智比丘尼:她的演唱会

妙智比丘尼,梦想

在吊足了我的胃口后,她极其得瑟地宣布了“特大喜讯”:七月长沙有王菲的演唱会。你要是来,我给你买好票,咱俩一块去呀。

我知道她肯定在那边期待着我欣喜若狂的反应。如果这事搁从前,说不准我真会大喜过望,然后兴高采烈去听她的演唱会。但此时,我只觉索然无味,因为那一切已经完全不关我的事了。我很奇怪,如此微不足道的梦想在事过境迁之后她还记在心里。更诧异的是她竟然想到请我去听演唱会,这家伙难不成忘了我已出家啦?

她马不停蹄地发送着抖动窗口。我在这边不知如何回应。

片刻后,我回答:你啥意思啊?想考验老衲定力不成?

好心当成驴肝肺呀。我知道你很想听她的演唱会,你以前不老说吗?

我说过的,但已经是过去了。我现在的偶像是慧律法师啦,哪天他来长沙开弘法大会,拜托你先去给我占个位置哈。

你可别后悔哦,也许她会唱《心经》,你应该来听听,她也算是佛教徒啦。

算了吧,你有见过一光头跑去听演唱会的吗?我很怕出名的。

光头算个鸟事?你穿个便装,顶个帽子,神不知鬼不觉的……

这兄台出的什么招啊,我彻底晕了。

佛弟子最基本的八关斋戒都要求远离歌舞唱伎,如果学佛多年还追明星,那真叫愚痴颠倒,无药可救了。

不跟你废话啦,我反正是不去,你自己爱听听去.

哈哈,跟你开玩笑呢。我了解你的,随便说说哈。

她一下就闪人了。

我听出她的失望,但我忍不住更失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