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智比丘尼:被人欺骗了

妙智比丘尼,欺骗

我被人狠狠地欺骗了,已经不是头一回了。一个是我无限包容过、竭尽全力帮助过、真心真意付出过的人,一个是我以为最最单纯最最信任正在竭尽全力帮助的人。

我很难想像一个人可以虚伪、复杂到如此地步,不仅对自己犯过的严重错误毫无羞耻之心,还将所有责任推缷给身边最真诚的人,并且大言不惭地将虚伪、自私、不讲原则当作X零后的特点,甚至引以为荣。我突然联想到那些罪恶滔天的刑犯在游街示众时所表现出来的“豪迈”。如果不是对方品质过分低劣,那就是我本人思想太迂腐。

骗局接二连三地被揭穿了。我的第一感觉是:悲哀如同利剑,穿心而过。我告诉自己再也不要信任他们了,再也不要帮助他们了,眼睁睁看着他们自甘堕落吧,我无能为力了……

冷静之后,我把自己狠狠骂了一顿:妙智,这就是你行菩萨道的方式吗?善知识是这么教你的吗?修心八颂第六颂讲到:“愿我于昔曾利益,深切寄以厚望者,彼纵非理而陷害,亦视其为善知识。”看看人家祖师大德是怎么做的,对比一下自己,对众生的慈悲不能彻底,所以你还有被欺骗的感觉,这足以证明你内心遍布尘垢,毫无清净、定力可言。没有众生我们成不了佛,一切都是自己的因果、业障,你不感恩戴德,不好好求忏悔,却在这里满腹牢骚,以为遭遇不幸,多值得别人理解与同情。修行修到这份上,你不觉得自己才是最最可怜的人吗……

思维过后,我终于平静了,让我抓紧时间忏悔吧!

佛啊,我再也不要犯这样的错误了!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