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老人:自我演化成佛教界视为获得正果的完好肉身

香河老人,肉身

                    香河老人:自我演化成佛教界视为获得正果的完好肉身

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夜十时四十五分,八十八岁高龄的河北省香河县淑阳镇胡庄村周凤臣老人(俗称香河老人)停止了心跳与呼吸。但是,老人停止呼吸和心跳后二十四小时体温不降,一星期后身体柔软如常,手背甚至还有血液流动,头部太阳穴的血管清晰而且有弹性。一九九五年夏,自我演化成佛教界视为获得正果的完好肉身,佛家称为“金刚琉璃体”。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老人遗体在常 温下不仅不腐,而且自体内发出芳香的气味。我国佛教界著名人士对老人“肉身”存世,十分欣慰和推祟,充分肯定了老人修持所达到的境界,纷纷前来老人故居拜望老人。

  周凤臣老人五十年来天天供佛烧香并常年吃素,作为—位普通的农家妇女,虽读不懂儒释道诸般学说大经大论,但她以一颗诚敬之心面对天地,以一颗慈悲之心面对人生,从而感悟到世间善恶因果的本质规律和人生的基本法则。她不仅自己持戒精严身体力行,还以各种方式教化后人。她的后辈儿孙只要提起老人,就想起她经常挂在口头的五句话。这是她总结出的做人的五条标准:

  第一、走到天边,口要对着心,心眼儿要放在正地方;
  第二、遇事多替别人着想,不要光想着自己;
  第三、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第四、钱财是身外之物,生不能带来,死不能带走,不要把它看得太重;
  第五、一个人做好事有人知道,做坏事也有人知道,最终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专家评论:

周凤臣老人身体不腐现象,引起了社会各界有关专家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发表意见,阐明自己的观点。中国人体科学学会原理事长张震寰,生前对周凤臣老人的保护、研究工作给予了极大关注。1994年1月9日他在家中听取了杨学强等人的专题汇报,观看了有关录相资料,对如何搞好周凤臣老人的保护和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在百忙之中数次写信,了解事态发展情况,指导工作的开展。他在专门致杨学强所在单位领导的函中强调指出:“对周凤臣老人身体变化过程的研究工作意义重大,与21世纪人体科学研究需要突破的前沿密切相关,此项研究也将在国际上引起震动和反响。”

  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病理学教授王德文考察后说:“老人的遗体确实与木乃伊不一样。老人遗体保存的这么好,我觉得是综合因素造成的。我搞病理学研究,在考察后感到需要解释的就是老人的内脏如何能在常温下保存至今?如今是什么样?体内究竟还有多少含水量?”

  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宋孔智教授认为:“香河老人现象尽管人们不理解,但却否定不了这一事实,它的意义比社会上特异功能现象的意义还要重大。这一现象从传统医学、气功、宗教内核里都能解释,但现代科学解释不了。这也说明新科学的诞生己为期不远了,而且是必然的。”

  1994年2月,云南中医学院杨林同志受中国人体科学学会张震寰理事长的委托在考察老人后指出:“老人遗体特异演化实例,实质上除了带来科学研究价值外主要是启发人进一步认识自我,净化心灵,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她的生物场还在频频活动,也有力证明生命形神一体化,即得气则生,气失则死的观点,她的自身特异调控过程为人体科学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难以估计的价值。

  周凤臣老1997年11月15日,武警后勤部卫生部、武警总医院派出医学专家,对老人目前身体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体表检查。专家们考察后认为:一、周凤臣老人的死亡过程与常人不同。老人逝世五年遗体未加任何处理,在自然状态下,仍处于干燥状态,这个现象值得深入研究;二、感谢家人对老人的保护。希望继续保存好遗体,供长期研究之用;三、每年系统进行医学观察1—2次,建立记录档案。有条件时做进一步的仪器测定和做组织学、细胞学以至分子生物学方面的研究;四、为拓展研究成果,组织多学科、多层次、多领域的研究。必要时成立一个非常设机构,不定期进行研讨交流。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