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老人不愿住进养老院

来源:东南快报 子女:送老人入养老院太不孝 94%年轻人不愿将老人送进老人院,但80%承认较少与老人沟通。 “将老人送进养老院?没必要吧?”昨日接受调查的年轻人中,绝大部分人在被问及这个

 来源:东南快报

  子女:送老人入养老院太不孝

  94%年轻人不愿将老人送进老人院,但80%承认较少与老人沟通。

  “将老人送进养老院?没必要吧?”昨日接受调查的年轻人中,绝大部分人在被问及这个问题时这样说。他们表示,即使工作再忙,也不愿将老人送进养老院。

  家住福州市北江社区的张先生工作很忙,一年只能回家看望父母一两次,有时候老人也会说很孤独。但张先生认为,老人辛苦了一辈子,应该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把父母送进老人院他不放心

  “养老院里老人多,老人不是可以过得更开心吗?”在回答这一问题时,绝大多数被调查年轻人的回答是:“送父母进养老院是不孝的行为。”

  调查中记者还发现,80%的被调查年轻人较少与老人沟通,原因一是自己工作忙,二是主观上不太愿意与老人沟通。接受调查的老人中,有60%表示在家里很寂寞,平时子女很少与他们沟通。

  老人:不离家只为享天伦之乐

  99%被调查者表示孝敬老人很重要,80%认为子女应该和老人一起住

  在接受调查的100人中,99人认为孝敬老人很重要,只有1人表示无所谓;80%的被调查者认为老人应该和子女住在一起,但实际上只有30%的被调查老人与子女一起住。

  今年64岁的刘依伯家住福州市工业路边,他和儿子一起住。他说,儿子很孝顺,一家人相处得很好。“如果你儿子要把你送进养老院,你会同意吗?”记者问道。“绝对无法接受!”老人语气非常坚定。他说,人一到老年特别渴望享受天伦之乐,如果不能和家人一起住,哪有天伦之乐可言?刘依伯认为,只有不孝顺的儿女才会那么干。

  老人:家庭不和睦就去养老院

  超过70%的老人有此想法,60%老人自称与儿女关系一般。

  与刘依伯相比,郑依姆就没那么幸运了。她的子女没有工作,也不和她住一块,子女基本不来看他们老两口,和子女相处并不愉快。她一心想住进养老院,说那里热闹一些。

  记者调查时发现,愿意住进养老院的老人情况大都与郑依姆相似:家庭不够和睦,与子女关系不太好,自己住在家里没人照顾。

  70%以上的被调查老人表示,如果与子女的关系不好,会在身体不好的时候考虑去养老院。昨日接受调查时,50名老人中有30人称自己与儿女的关系一般,有5人自称与儿女关系很差。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