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老人写书观音文化

与病魔抗争14年 11年写出10万字 1994年5月,四川省遂宁市城区机械厂宿舍一位60多岁的老人——何宁康患上了鳞状细胞癌,先后7次手术都与死神擦肩而过。如今已是近80岁的耄耋老人,在患病期间用1

与病魔抗争14年 11年写出10万字

1994年5月,四川省遂宁市城区机械厂宿舍一位60多岁的老人——何宁康患上了鳞状细胞癌,先后7次手术都与死神擦肩而过。如今已是近80岁的耄耋老人,在患病期间用11年时间完成了《观音文化浅说》、《观世音菩萨和观音文化》两本约10万字的观音文化专著。

几度结缘 他爱上了观音文化

1928年,何宁康出生在遂宁一个普通的家庭。1947年,他考入了重庆勉仁学院历史系。时任该院院长梁漱溟,不但是一位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著名学者,而且也是一名对佛学有很高造诣和研究的杰出代表。大学期间,他在梁漱溟的影响下,对佛教文化、观音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并爱上了佛教文化、观音文化。

1987年,何宁康从遂宁师校退休后,他不但参加了遂宁县志的编写,而且还在广德寺佛学院担任政治教员。其间,他阅读了大量的佛学专著和观音文化书籍。从此,他与观音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

孜孜不倦 病中阅读百本专著

天有不测风云。正当何宁康全身心学习、研究佛学文化和观音文化时,一个噩耗使他不得不丢下了观音文化的研究。

1994年5年,他在成都华西医院查出患有鳞状细胞癌。6年间,他先后做了7次手术,每次都与死神擦肩而过。由于他心态平和,正确面对病魔,每次手术后身体恢复得相当快。在患病期间,他先后阅读了历史、经书、诗集、文学、美术、音乐和历代高僧修行事迹等上百本观音文化、佛学文化专著和数千册佛学和观音文化相关书籍及杂志。

坚持不懈 11年写出10万字

1997年,他还在癌症治疗期间,就毅然拿起笔开始写第一本观音专著——《观世音菩萨和观音文化》。

1999年,经过约400多个日日夜夜的思考和书写,何宁康第一本观音专著面世了。看到笔迹变成了铅字,潜心研读几十年的心血跃然纸上,他有着从未有过的高兴……后来,随着他不断的学习研究,他认为《观世音菩萨和观音文化》一书对观音文化研究不彻底。于是,他产生了创作第二本观音文化专著的念头。

2005年春节,他开始创作第二本观音文化专著——《观音文化浅说》。2006年9月,《观音文化浅说》创作完成了。谈起创作《观音文化浅说》,何宁康既高兴又显得难为情。他说:“创作期间正值三伏天,很热!有时拿起笔,写不到几个字就坚持不住了,休息几分钟又动笔写。”该书计90余页,约6万字,此书在第一本书的基础上进行了充实,对观音文化的研究更加深入和透彻。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