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冠军李永强:用心灵去投资

李永强,心灵

“期货日报——交行杯期货实盘大赛 ”的三个月时间里,李永强获得了940%多的收益率。经此一役,李永强成为了中国期货圈谈论的话题。

其实,和很多期货成功者一样,李永强也有过在市场上输得一无所有的时候。

从2002年开始接触期货,李永强便深深喜欢上这个比股票更刺激的投资工具。

一杯清茶,两碟干果,清冽而简单,一如李永强的性格。

期货市场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熟悉兵法可以让交易者在战争中更明确敌人的意图。而将兵法融入期货中的前提,是对期货交易的深刻理解。他认为,所谓盘感,就是通过观察盘面的变化,可以洞察市场中其他投资者,特别是大资金在做什么。“知己知彼,才能获得长久的胜利。”

佛教思想对他显然有很大影响。在交谈中,李永强表示最近一直在读佛学书籍。他说,行事要与人为善,平和,不与人争,即使做期货也要“心静无欲”。做期货首先要做人,理解别人,与人方便,自己往往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无欲是指有目标,要努力,但不可不择手段。可以有欲望,但不可有太大的贪念。”只有这样,才能守住自己的所得,而守住所得,是在期货市场得以安身立命的前提。只有亏得慢,才有能力赚钱。相对盈利来说,亏损太容易。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