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孝子王希海:天下老人都是我的父母

文章来源:齐鲁网 昨天,全国企业家论坛第二日精彩不断,青岛大洲集团总裁刘克成动情落泪,大连孝子王希海的朴实演讲让在

文章来源:齐鲁网

昨天,全国企业家论坛第二日精彩不断,青岛大洲集团总裁刘克成动情落泪,大连孝子王希海的朴实演讲让在场“学员”感动不已。

  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解思忠主席、深圳明道国学启蒙中心负责人刘友刚老师讲解了传统文化在国民素质提高、企业危急中自救的作用后,几位女性企业家给听众提供了践行孝道典型案例。

全国企业家论坛精彩不断 

  刘克成:讲孝道 动情处落泪

  下午4:00,第三届全国企业家论坛主讲人之一青岛大洲集团总裁刘克成讲解《力行孝道 和谐大洲》,用“图说”的方式展示企业在力行孝道,员工传统文化教育的成绩。在讲到看到公司由员工风格涣散、网吧上网成风,变成有孝心有爱心、懂得感恩的员工时,刘克成总裁禁不住动情落泪,在场观众给了这位风风火火却又有女性魅力的企业家热烈的掌声。

  青岛大洲运动品有限公司为山东首个企业亲情教育基地,是本次论坛承办单位之一。公司董事长刘克成是青岛市优秀政协委员。

全国企业家论坛精彩不断 
王希海上台向“孔子”鞠躬

  王希海:天下老人都是我的父母

  大连孝子王希海20多年如一日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植物人父亲的故事曾感动了成千上万人,晚上21:00多,王希海受组委会邀请走上“全国企业家论坛”的讲台,便给讲台上的孔子像深鞠一躬。

  在论坛上,他提到最多的仍然是自己的父亲,讲自己如何让自己的植物人父亲卧床20年如何没有褥疮。面对疑问,王希海反复说“如果没有好好照顾父亲,我害怕会有‘无形中的打击’摧残自己”,他希望让自己的父亲离开时自己没有痛苦与遗憾。形象地诠释了如何避免“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心理。

  王希海说自己曾被邀请到一颗大学讲护理,他拒绝了。在场观众问是不是因为“你是用心来护理,而不是技巧”时候,这位朴实的东北汉子简单地回答“是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王希海不但精心地照顾父亲,还给周围的老人做护理,为小区老人搓澡后,老人变得“脸色红润,走路都晃”,王希海说“天下的老人都是我的父母。”

  仍然单身的王希海被问到对自己的伴侣有什么要求时,这位憨厚的汉子说:随缘。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