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不愉快经历

各位好 , 本人是一名学佛多年的佛弟子 , 我有一个个人不快经历想和大家分享 , 希望大家给我一些意见。 在三年多前 ( 约 2006 年中 ), 在一所私校兼读一大学课程 , 在一次偶然机会认识了一位该

各位好,

本人是一名学佛多年的佛弟子,我有一个个人不快经历想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给我一些意见。
在三年多前(2006年中), 在一所私校兼读一大学课程, 在一次偶然机会认识了一位该校的职员(先生),在初时,他对我们一班同学很有善及不时细心看待,甚至连学费也来到我们工作的公司收取及发予学校收据; 后来(2007年初), 他被学校报了警察, 当场被捉, 警察说他是偷用学校资源去骗取学生的学费, 给了我们的一班学生很大的烦恼。直到最近(2010年初),他找我,说他在中国大陆有他父亲留下的生意被人盗用了版权, 需要钱来追讨, 并且利用追讨后的钱来还给我们一班学生, 他还说已还了一部份给受害同学。他向我借钱, 我初时并不相信他, 所以我有拒绝, 但是, 在他不断的哀求下及他说自己不想坐监, 我只好寻求收了钱的同学求证, 同时, 见他真的有意改过, 最后, 我借了钱给他。在接着的三个星期, 他一次又一次的向我苦苦哀求问借钱, 常说: "差一步就可以了", 前后计算有十多万元之多。后来,我的家人知道我借了那么多钱给一个不可信的人, 当时他们很不开心, 只差一点就连家都没有了。我不知道这是否前生种下的因, 今天他来找我?

从这个经验给我一些现实,帮人要看自己的经济环境,要有智慧及要冷静。
谢谢!!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