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佛!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佛!,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佛!
又一期七结束了。送走五湖四海的同修们,眼前是话别,心中是不舍,在一起相处了七天七夜,大家都不愿分开。无奈,天下无不散的宴席,相聚就意味着分离,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此刻,只想对大家说:请师兄们一路走好,大家回去一定坚持六部曲,好好修行,不要辜负浩荡佛恩,不要浪费宝贵人身。又要写总结了,这段时间脑海里一直浮现着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佛!

打七众生像素描
这几期七依然发生了很多感人肺腑,真善美慧的场景。那些人,那些事,历历在目。现在要用语言来追忆是苍白无力的。除非你身临其境,你才能体会每位师兄的心境。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记录下来,不须浓墨重彩,轻描淡写罢了。
观音菩萨在佛堂显圣了:续居士是随州人,她小女儿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治好孩子的病来打七。在这里,大家都很关心这一家人。因为孩子病重,我们建议她在这里多打几个七,可懂事的孩子说要回去帮助父母做家务,在家坚持修。看到她前几天没有什么变化,于是在交流会上,大家针对孩子的问题展开讨论。吴阿姨语重心长,说要病情好,做功课的同时一定要转心,一定不要对父母有嗔心,要孝顺父母。刚说到这里时,续居士看到观音菩萨显圣了。晚上,这女孩做了个殊胜的梦:有个人在梦里点化她:说要想病好,可以回家坚持六部曲,在家里修是一样的,病好还需要一段时间,一定要象大家说的那样,孝顺父母,体谅父母,为父母分忧解难,要把心地转过来。随后,梦里出现一小朋友告诉她,刚才点化她的人正是地藏菩萨。我想:这女孩通过打七一定知道怎么做了吧,在家坚持,也可以战胜病魔。同时,地藏菩萨也是在点化大家:打七不在于地方,在于按照方法长期坚持,效果都是一样的。另外,她母亲续居士另一次也看到观音菩萨在佛堂拿着净瓶给大家洒圣水呢!由此可见:佛菩萨是多么慈悲,念念不忘众生。我们在这里读经拜忏,佛菩萨在背后给我们化解冤仇、清洗罪业、修复身体,做了大量繁重的工作,我们知晓吗?我们感恩吗?当然,大家打七过程中一定不要追求感应感应现前一定不要执着,否则容易产生魔障。
产生奇迹的白居士:白居士,35岁,是位美丽爱笑的女士。学佛前崇尚物质享受,后来深重的业障使她一度对生活绝望。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反应很慢,说一句话要等好半天;并且腿脚不方便,连下楼吃饭都要别人代劳;手也不麻利,经常发抖。同修关切地问她是什么病,她说医院里诊断是老年痴呆症或者忧郁症。真是笑掉师兄大牙,这么年轻,怎么会是老年痴呆症呢?分明是业障病嘛!(不禁感慨:现今如此发达的医学也有很大局限性。)打完第一个七,出现奇迹,她生龙活虎地跑出佛堂了;第二个七时能够拜大忏了;第三个七下来,完全跟正常人无异。这些奇迹的出现,同修们都为她由衷的高兴。通过打七和忏悔,我想白居士一定会重拾对生活的热忱和信心,从此改变生活方式,让自己健康快乐。
张倩师兄是大学生的骄傲:张倩这个女孩子,在我印象里是刻骨铭心的,在一起相处了一个多月,我深深被她感动,也以她为骄傲。她是当代大学生的一个缩影,她的思想状态其实反映了当今很多年轻学子的心态:一方面,对踏入社会的憧憬,对美好前程的向往,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另一方面,由于处在价值观人生观形成期,易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同时出现堕落、无所谓、缺乏责任感、浮躁、消极、依赖父母、盲目追求金钱爱情刺激的消极心理。第四天在交流会上,听着她忏悔,说她发狂地想要自杀,我们惊讶之余默默为她流泪,了解了她的心声,这个女孩子心理是如此的苦,归根结底还是来自于自身的业障作祟。在这里打了三个七后,折磨她的忧郁症消失了,她开始爱说爱笑了,感到生活里有了阳光的气息,也明白了业障的深重和可怕,彻底的洗刷了内心的肮脏和污浊,发愿要做回真实的自己,要做个合格的佛弟子。不打七的时间,她又任劳任怨的在道场日行多善,积功累德,现身说法------变化无疑是巨大的。师兄们无不佩服赞叹这个坚强而脆弱的女孩子。张倩,你真是大学生的骄傲。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去了解佛法,明白佛法,尝试用佛理去指导生活,武装大脑,探询人生真谛,找到努力奋斗的方向和目标,让人生少走弯路。有佛相伴的人生,那是真正智慧幸福的人生。
董居士的糖尿病好转了:董居士,73岁,是位鹤发童颜的退休教师,有着婴儿般的皮肤,大家一见都说她修得好。殊不知,老太太也曾被病苦折磨,高位截瘫,还有糖尿病一系列病。来打七之前,被医院下达了几次病危通知书。老太太因为在家生活一贯养尊处优,又是带着病体,考虑到酷暑难耐,蚊子又多,我一直担心她坚持不下来,可顽强的老太太说:“我是来吃苦的,我作好了思想准备,大家放心”。就这样,她每晚三点半准时起床念经,感动了不少年轻人,也带动了道场早起读经的风气。三个七打下来了,糖尿病已经好转,能吃水果了。精神状况非常好,说话声音洪亮,中气十足,更可喜的是摆脱了拐杖,行动相对自如了。现在她在家坚持每日四部经四个忏,从不间断,又一个精进勇猛的例子。
不愿离开道场的吴阿姨:吴阿姨,60多岁了,修道十多年后修佛,在家念地藏经很是欢喜,她儿子要她来道场打七,便欣喜若狂。第一次来这里时,急切地想要帮道场做事。我心想:这老菩萨一把年纪,还没打七受益就这么热心肠。她在这里连打两个七,手腕浮肿消失了,类风湿也没有犯了,脸上的皱纹几乎消失了,胃口好吃饭香,脸上开始浮现健康的红晕,心里充满对六部曲的感恩就默默用行动来表达。虽然人瘦弱,可她经常在道场做事,最脏最累的活做得连年轻人都自叹弗如。两个七下来,她都不愿意回家了。我们催促她回家看家人,谁知几个小时后又来了,出离心精进心可见一斑。虽然年纪大文化不高,可点化同修常常一语中地,恰到好处。真是弘法的火种呀!
李居士的忏悔感动了不少人:福建的李居士,给人的感觉敦厚、温文而雅。打七前几天没有怎么说话,等同修们忏悔完了,她开始忏悔了。听完她的倾诉,真是想不到她也有这么深重的烦恼业障。我不禁佩服她敢于发露忏悔的勇气和慈悲,大家都被她的故事折服了。李居士说这次在武汉打七是她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觉得,她通过这次心灵的撼动后,以前的种种会风清云淡,以后的人生轨迹会改写。她的一篇精华文章感动了很多师兄,大家纷纷留言了,从她的文章可以得到勇于忏悔的力量。忏悔是六部曲一个重要的主题,请大家都象李居士学习吧!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