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海法师智悲答疑(生活篇)

生活篇 目录: 1、“5、12汶川特大地震”已经过去一年了,怎么我还有恐惧心理,请师父慈悲开示。 2、请问师父,我怎么克制自己的惊恐症,主要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以后得的惊恐症。 3、顶礼

生活

目录:

1、“5、12汶川特大地震”已经过去一年了,怎么我还有恐惧心理,请师父慈悲开示。

2、请问师父,我怎么克制自己的惊恐症,主要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以后得的惊恐症。

3、顶礼师父!最近很烦恼!就是有性冲动,不能自制!不知用什么方法对治?请师父慈悲开示!阿弥陀佛

4、请问师父!《佛说八师经》云:“淫为不净行,迷惑失正道;精神魂魄驰,伤命而早夭。受罪顽痴荒,死复堕恶道;吾用畏是故,弃家乐林薮。” 看到这些身为已婚的我有些恐惧。想问师父,我该怎么办?可我不想再轮回。

5、如果感到孤独无助的时候,缺乏安全感的时候应该怎么对治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6、当一单独处室之时,耐不住寂寞,莫名的不安,甚至会有邪思意念趁空袭来,如何对治这平常生活中的空间时段。是不是众生都这样需要靠执着才能生存?

7、请问大师,人为什么会孤独寂寞?怎样断除孤独寂寞感呢?

8、人与人相处是亲密无间好呢,还是保持一定的距离好呢?如果是保持距离,多少才是合适的?请师父慈悲开示。

9、佛法教导人们活在当下,可是,如果病人正在受到煎熬,如何教导他活在当下呢?

10、如何让病人确立信心?

11、如何在工作生活中增强自己的修行呢?有时需同流合污也由不得自己,生活的历练让人很难承受,请问法师如何善巧呀?请师父慈悲开示。

12、如果自己的工作太忙,平时没有太多时间学佛,但心里又想学,很着急,要学业务,要学佛,时间怎么合理安排呢? 请师父慈悲开示。

13、在工作和生活中,付出很多,但周围的人不满足,认为你是学佛的,就应该吃亏受气,请师父慈悲开示。

14、怎么才能把心量打开,在办公室里一起有两个人,我很多时候因为语言很烦恼,怎么样才能和他处好,只要上班我们就要见面,请师父慈悲开示。

15、作为世间工作单位的一名管理者,如果对下属严管教导,会引起他们的嗔恨心,担心会造下业障;但是不管也不行,苦恼!苦恼!请师父慈悲开示作为世间的管理者如何做,能够做到世间合格的管理者,又能不结恶缘。

16、做假账会造那些恶业?特别是为自家的公司做是不是恶业更重?请师父慈悲开示。

17、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怎样发心忏悔才算是真实圆满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18、每个月我们女的都有不方便的那几天,我想请问一下那几天可以去寺庙吗,请师父慈悲开示。

19、有一次我师父给我灌顶,后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内心和别人沟通,那人就会打喷嚏,是我有能力了吗?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精神疾病还能修佛吗?

20、贡高我慢与自信怎么区别?请师父慈悲开示。

21、经常与家人说不要杀生,但是大家都很难接收,还说害虫就是要杀,怎么办才好,请师父慈悲开示。

22、吃净口素可以吃鸡蛋和牛奶吗? 请师父慈悲开示。

23、四川农村家里是很苦的,亲人们都说不吃肉都不行,因为我没有很多知识,而且我也不能证明给他们看,由于带小孩工作也没了,现在找工作也很难,我也不知怎么面对。请师父慈悲开示。

24、吃素是必须的吗?吃肉如果是杀生,杀生没有主观故意,也算犯戒律吗?

25、家里有很多白蚂蚁,已经影响家里的正常生活,请问师父我该怎么办?请师父慈悲开示。

26、家里养的花啊,面啊、米的生虫了怎么处理?请师父慈悲开示。

27、食物或药物中生了好多小虫子,该如何处理?请师父慈悲开示。

28、吸烟影响念佛吗?请师父慈悲开示。

29、师父,请您开示吸过烟的人读经念佛有功德吗,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吗?

30、佛教和心理咨询如何实际对接?请法师慈悲开示。

31、现在街上行乞者很多,真假混淆,该如何做布施。请师父慈悲开示。

32、朋友与你诉说与他人的矛盾,当你没有能力为他调和的状况下,怎么办才好?请师父慈悲开示。

33、我的朋友不多,想多交一些朋友,这是不是属于攀缘呢?请师父慈悲开

34、当别的师兄对你有看法的时候,你保持什么状态好?请师父慈悲开示。

35、如何与小人(用心不良)相处?请师父慈悲开示。

36、如何对丈夫、妻子或父母、儿女不生有染着的贪爱心,而生慈悲心呢,在理事上如何结合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37、爱人整天沉迷电脑游戏,对小孩不关心,还经常喝斥,该如何解决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38、孩子上学取得好成绩念哪部经啊?请师父慈悲开示。

39、修道的人应该发出离心,那对于孩子们的婚姻问题,应该持什么态度才是如理如法的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40、未婚青年,在没有家人支持下,如何学习佛法?

41、一个家庭里有一个兄弟很有钱,在其它兄弟有困难的时候,这个有钱的兄弟不愿意帮助他们,对于其它的兄弟应该怎么对待这件事?请师父慈悲开示。

42、我学佛也有五年多了,有很大的感应,家里人也从什么都不信开始学佛了。但是我从4月份把自己想修行的想法和父母说了,父母有点不同意,该怎么办呢?请师父慈悲开示。

 

1、5、12汶川特大地震已经过去一年了,怎么我还有恐惧心理,请师父慈悲开示。

上一个周已经说过,因为5.12虽然过去了,但是在我们心里留下的阴影还有很大影响,自然而然我们会因为内心觉得命运未测,对于灾难产生恐慌。在我们内心留下的相应影响,如果不加以对治,也许不是一年两年的问题,也许一生一世、生生世世都不能消除。

形成恐慌的原因,一个是我们的执着心,一个是我们恐惧灾难,恐怕这些事情在我们身边出现。只要我们有我执,难免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心理,这个也很正常。

想把这种恐惧心理转变,我认为,当然有办法。一个方面拿业果道理好好思维,自然界的灾害是从我们内在业的增上力而引起自然界的反应,这些应该可以有所对治。二一个,恐惧心理在某些时候还是好事,如果不遇上这些事情,我们一直以为世间平平安安,好像很坚固;现在我们知道,众生的每一个个体,相比于引起的共业,相当脆弱。我们众生在大自然面前,也相当脆弱。以我们个人的力量,相比大众共业,力量太小。如果我们认识到,哪怕比我们五蕴身坚固很多的山河大地,它也是危脆的,这样,至少对我们人身有一个提醒,外在山河大地都如此苦空无常,内在身心世界更是如此了。要把恐惧心理,转换为修行的能动力。没有善业的加持,那么,凭借我们恶业的造业能力,会导致自然环境的恶化,又会反过来随时随地影响我们。所以,从现在起,好好修行善业,从善业过程当中善待人类、善待大自然。这样,对我们所处环境,也会有很好的建设作用。白白恐惧,也是自己吓自己而已,要把恐惧力量转换过来,在灾难面前,化恐惧为动力。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