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莲居士:眷属难度

初学佛时,不知天高地厚,心发狂念:广修无量法门,广度十方众生! 数年过后,发现:誓度众生生难度,广修法门门难入。 因此渐渐消磨了修行中的狂妄之心,故死心塌地,信受弥陀救度,专称弥陀
初学佛时,不知天高地厚,心发狂念:广修无量法门,广度十方众生!

数年过后,发现:誓度众生生难度,广修法门门难入。

因此渐渐消磨了修行中的狂妄之心,故死心塌地,信受弥陀救度,专称弥陀佛名,生死大事全然交给阿弥陀佛,今生决定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永绝尘劳。

自己的大事已了,不免又升起了度生之想,希望十方众生都能与我一样,信受佛菩萨的救度,获得真实大利。可是,恶道易度人道难度,外人易度家眷难度。

怎么办呢?文火慢炖呗!

例如,我是这样影响我那对老布尔什维克的父母的:

第一步:我为他们念佛(回向给他们,希望佛光摄受,使他们回心向佛);(成效显著!原本与我关系客气疏远的二老,慢慢主动对我亲近了。)

第二步:佛像进驻父母家中(把阿弥陀佛像挂到家中,让他们天天都能看见);(难得的是我这一举动,居然没有引起二老的反对。)

第三步:佛音进驻父母家中(趁着他们身体有恙,给他们房间插上念佛机,叫他们24小时不间断地开着);(他们听了,感觉心中清凉,很是舒服,表现得很欢喜。)

第四步:警示生死无常(每有熟识的人尤其是年轻的人去世,我就会在二老面前大发感慨:人命就在呼吸之间啊,谁知道无常什么时候就来了啊!我们都得作好准备啊);(父亲还是有些顽固,不过也不会驳斥佛教是迷信了;母亲倒是遇事会临时抱佛脚地念念佛了。)

第五步、第六步......还在继续。要送亲眷出离六道轮回生死苦海、到达无生无灭的极乐世界,征途漫漫哪!


努力努力再努力,耐心耐心再耐心!!!

(马鞍山市 佛莲居士)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