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冯居士:大悲水

大悲水,冯冯
大悲水

冯冯居士

有人从某一名山恭请了一瓶大悲水,趁来加之便,带来送给我,给我布施给有需要的病人,某某名山的大悲水是远近驰名的,每天有几十辆旅游巴士,载了香客去朝拜及恭请大悲水。据大多数人说,名山的大悲水是异常灵验,能治有病,化解灾难,遇难成祥,凡事如意,因此每天求水者数以千计,得水者无不视为拱珍。

这样贵重的大悲水给我,当然感激莫名,慌忙迎接,恭恭敬敬,把瓶供奉在佛座观音像下,以待有缘病人来领用。

怎料细看之下,塑料透明瓶中的水,竟然是混浊不清的,而且已有微细的青苔!

「怎么一回事?这是真的大悲水吗?是怎样取来的?」问他。

「是我亲手请的,」答道:「是在佛殿上供桌旁边的大水瓶,由法师亲手倒给我的。」

「大瓶的大悲水是清澈的吗?」

「好像是清的,当时没仔细看。」

「它的大悲水是怎么来的呢?」

「不清楚,」答复:「有人说是寺后山涧汲取的水,一向多年都是从那条山涧汲取的。」

「有没有煮开过才放入大瓶来布施呢?」

「不清楚,没问,也没人提起过。」

「你的小瓶子,是寺里给的吗?」

「是的。」

「当时看到它是干净的吗?」

「好像很干净。」

「你请水到今天已经多久?」

「四天。」

「四天就长青苔?不可能吧?看来那水不是新鲜的,可能已在大桶中很久了,也很可能是在山涧的溪水的底,取水人太多,把溪水刮到溪底了,溪底是可能有青苔的。」

某寺与我有些认识,打电话去问此事,当家师说:「不可能!本寺的大悲水,从来未发现过混浊长青苔。」她有些不悦。

「溪水煮开过没有?」

「不需要煮开,山涧的水是最清的!从来没人喝了生病,只有把疾病消除!这是观音菩萨所赐的杨枝净水呀!你怎可以怀疑它?太不恭敬了!」她挂了电话。

把瓶水送去温哥华的水质检验所,十天之后,一封英文信来了:「所付标本,属于硬水,但含有阿米巴变形虫与大肠菌与多种微生物,详见附件报告,查该水质是不适合饮用。」

再打电话去给某寺,及将报告电传过去,对方的答复比上一次脾气更大:「居士这样坏本寺名誉,否定观音神力,是何居心?本寺多年来布施大悲水,受惠者何此万千之众,从未有人投诉本寺大悲水不清洁或有病菌。希望居士别随便对外散布谣言。有误众生来求大悲水治病!」

「法师,我并未对外宣布,只是想建议贵寺,把山涧水煮沸,消毒之后才放入桶中布施,以策安全,这也是保护贵寺,免得有人向政府卫生当局控告贵寺。」

「观音菩萨佛法无边,神通广大,怕什么病菌?居士这样失去信心,妄言妄语,真是罪过,必须自负因果!」卡勒一声,电话挂断了!

先把溪水煮开消毒,举手之劳,可是她不肯,好坚持溪水无微生物。此事我也不敢再管。她信佛信到变成迷信。迷信到了愚昧地步,可能有一天,会有信徒饮了这些山涧水而泻肚子,甚至于把寄生虫吃到肚子内,阿米巴变形虫侵入肝脏,死了还不知是什么原因!此一段真事,并不是要推翻「大悲水」。相反地我是要维护大悲水!我已向另外的多所名山巨剎请求务必煮沸了水才用于做大悲水,他们大多数都乐于实施,并且还谢谢我细心关照。只有上述那一处名山,一直顽固不改。最近电视新闻,朝拜该寺的香客,数百人上吐下泻,寺方责怪是香客自用午餐不洁,卫生官说可能是山涧「大悲水」含大肠菌,该寺主持断然否认。而且要求卫生官公开道歉,这样顽固的出家人,也真少见!她坚持必须用山涧的生水才有效,不肯用自来水或冷开水,怎么观也不听!大悲水的神效,众所周知,但是,水中若有病毒细菌,恐怕多少也影响了神效吧。何况,说实话,大悲水的神效,其实不在水中,而是在信徒心中!大悲水只不过是假借「水」来持念观音菩萨圣号与大悲咒,以水来坚信心,并非水中有什么神力在内,神力是由信徒信心接触的,有没有水,并无分别。不过,世人着相又迷信,没有水,就不生信心,不坚信念,竟误认必须有水来持咒才有效,其实,效力是持咒的信念产生的神力感应,你有至诚,念一声观音菩萨也就获得加持,你若不诚心,持念一亿次也无感应,饮下二十加仑「大悲水」也只是饮下普通的「水」,何圣之有!

大悲水,其实人人可以在家持念大悲咒供奉杯水于观音菩萨座下,就成大悲水,也不拘持念大悲咒的多少遍,一遍不算少,万遍不算多,最要紧是虔诚持念,亲自持念!无须远涉关山去什么名山拜求,名山的大悲水,是法师或诵经班预先持念过的,当然有效,但是,你自己亲自虔念,更有神效,你可以自己在家中祈求大悲水,也可以教别人持念大悲咒祈求大悲水,没有注册专利的,人人可以祈求的,观音菩萨寻声救苦,在任何所在都听得到信徒祈求的。非信徒祈求也会灵,只要是虔诚,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仪轨,只须持一瓶煮开过的清水供在供桌上,你自已合掌跪着虔念大悲咒与观音菩萨圣号,加一句:「弟子某某,恳求观音菩萨加持大悲水!」,就成了,当然,要用消过毒的自来水或泉水,可别用未消毒的山涧水或鱼塘水或荷塘水,那些水中很多微生物!

这样说,不是叫你别去朝拜名山,只是教你可以自己在家中佛桌下祈求,你若能去朝山,也自然得到朝山的喜悦。至于那些商业化的一些庙宇,变相卖钱的「大悲水」,你就不如买一瓶消过毒的矿泉水来自己在佛座下祈念吧!正信佛教的寺庙布施大悲水是不收钱的,你要捐香油,是随缘乐捐。问题是,现在很多外道的神庙也在卖大悲水!像卖汽水似的。不察之下,还以为是佛寺呢!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