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美居士:面对烦恼

我承认我是一个烦恼人,脾气也不咋样,性子也急。哥哥说过俺,当时心里还真有点郁闷。但过后想想,这话真是忠言逆耳。 一直以来,认为自己都是一个很开朗的人。怎么每次遇事怎么都不行了,打电
我承认我是一个烦恼人,脾气也不咋样,性子也急。哥哥说过俺,当时心里还真有点郁闷。但过后想想,这话真是忠言逆耳。

一直以来,认为自己都是一个很开朗的人。怎么每次遇事怎么都不行了,打电话向师父倾诉,恩师耐心教导,俺心里实在惭愧惭愧。记得师父也教导过“难行能行,难忍能忍”,我却抛之脑后。

六道轮回的苦,苦在我们的无明,业报来了却不愿去面对和接受。我把烦恼的原因,经常归罪与别人,归罪周遭的环境。而不曾观照自己,事实烦恼都是自寻的,本来这个世界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也没有谁没有了谁就活不下去。心里再孤独也有佛相伴。

让我把烦恼的心转为快乐和智慧的心!
让我把悲喜苦乐的心转为勇猛精进念佛的心!

随缘度春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