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雄拉姆(慈韵)居士生平事迹及往生纪实

(父母口述) 她电脑桌的台历上,10月1日这一页上写着:10月1日下午5点:时间停止了,洋洋走了。 法名:让雄拉姆,新浪UC大圆满法房间的管理员。网名:慈韵,慈韵小筑的版主。俗名:李洋。出生

(父母口述)

她电脑桌的台历上,10月1日这一页上写着:10月1日下午5点:时间停止了,洋洋走了。

法名:让雄拉姆,新浪UC大圆满法房间的管理员。网名:慈韵,慈韵小筑的版主。俗名:李洋。出生时间不详,于2008年10月1日下午5点左右因心脏病突发离世,现年14岁。

这一天,对于她的家人,对于与她相处十几年,宠爱了她十几年的人来说,他们的世界,他们的天空,仿佛在塌落,仿佛一切都被她带走了。

大圆满法房间的管理员们以最快的速度将此消息告知了让雄拉姆(慈韵)的根本上师达真堪布。同时,经房间管委会商讨、确定,管理员师兄们于当日19时开始自发在专用园地进行助念。消息在网上发布后,第二天曾经与让雄拉姆(慈韵)有过交往的其他佛教团体,也在不同地区组织助念。她的二十几个聊天群,很多的网友,给她留言……在大圆满法房间,在网络上顿时弥漫着一片沉痛的气氛。特别是与她朝夕相处的大圆满法房间的许多管理员们,尽管深知一切都是无常的,人命就在呼吸间;尽管深知死亡是一件最简单,最容易的事——但是他们依然对失去这样一位金刚兄弟感到悲伤,无法抑制自己悲痛的泪水。

十四年前的一天,家住北京海淀区的彭庆生、吴滨夫妇和李大夫的一位朋友打来电话说,前几天,他在路边捡到了一个被遗弃的出生不久的女婴。最初有几户人家想收养她,可是没多久又被送回来了,因为没有人能让她停止彻夜不止的啼哭,他希望吴老师夫妇和李大夫过来看看。他们很快地来到了这位朋友家。奇怪的是,正在大哭不止的小女孩一被吴滨老师抱在怀里,就立刻停止了哭声。于是他们决定把这个女婴抱回家。但是因为吴老师夫妇已经有了一个儿子,不能再有孩子了,而李大夫还是独身,于是决定让李大夫收养她。经商量,决定李大夫下海经商赚钱养活孩子,而吴老师夫妇在家照顾孩子,就这样他们组成了一个很奇特的家庭。

吴滨老师夫妇和李大夫有很多朋友,这些朋友们听说他们收养了这个孩子,特别高兴。大家齐发动,没用多少功夫就把婴儿用品全部备齐了。但是大家又发现这个孩子的指甲是紫色的,担心她的健康状况,于是带她去了医院。经过几家医院一再检查,最后的结论为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病有很多种,慈韵得的这种病非常复杂。北京一家非常权威的心脏病专科医院说,得这种病的孩子最多只能活到五六岁,如果想延续生命,唯一的办法就是的手术,但是风险极大。有几个得这种病的孩子,在手术进行的过程中就停止了呼吸。面对这种情况,她们的好多朋友都替吴老师担忧。孩子是这种状况,吴滨老师又刚刚做完心脏手术,身体极度虚弱,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她能带得了这个孩子吗?但是吴滨老师态度非常坚决。她说就是因为自己患有心脏病,她才知道这种痛苦,她才理解这个孩子,只有她才能照顾好她。

在吴老师的坚持下,小慈韵进入了这个大家庭。也许是病的原因,她特别爱哭,但奇怪的是,只要吴老师抱,她的哭声就会嘎然而止。没有办法,大家只有在吴老师有事外出的时候,穿上吴老师的衣服,让她停止啼哭,每次都会蒙混过关。另外,她每天要喝奶,但是别人无论用哪种方式,给她喝哪种奶,她喝了都会吐,但是只要吴滨老师19岁的儿子,她的大哥哥给她熬奶,她喝了才不会吐。因为她患有这种非常难医治的病,经常发病住院,需要很多钱,以后还要手术。他的李爸爸是个医生,为了给她积攒医药费、手术费,辞掉了工作,下海经商赚钱。为了慈韵,老爸提前退休。为了她能够好起来,他们甚至请来了国外的专家。

就这样,大家自觉不自觉地明确了自己的分工,有人专门看护、有人专门准备饮食、有人专门洗尿布、有人专门赚钱付医药费……于是让雄拉姆(慈韵)有了三位爸爸,她称吴老师的爱人彭老师为老爸,称李老师为爸爸,称吴老师的另一位朋友为侯爸爸。

也许是小慈韵不寻常的身世,也许是吴老师夫妇、李爸爸等人的侠义、仁慈之举,也许更是冥冥之中凡人所无法透视的缘分。吴老师夫妇的很多朋友们,有时间了就来帮助带慈韵。特别是在她每次发病住院的时候,经常的情景是,听到消息的叔叔阿姨们都会蜂拥来到医院,医院的走廊、病房站满了人,很多次医生不得不一再下逐客令。这是一个特殊的,不同寻常的大家庭,因为有了让雄拉姆(慈韵)而自然形成的大家庭!

这十几年来,她的妈妈、老爸、爸爸都不知道在病危通知书上签过多少次字,不知道在医院陪着小慈韵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吴滨老师这十几年的时间里,为了慈韵所做的一切,不是亲生母亲却胜过亲生母亲。吴老师以及这个大家庭的成员们的所作所行,何尝不是佛菩萨的所作所行呢?

也许是夙世的缘分,也许是妈妈给了她太多太多的爱,也许是她的感情细腻,时常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慈韵特别依恋妈妈,从来都是与妈妈寸步不离,包括上厕所都要跟在身后。如果妈妈有事情需要外出,她就特别不放心,坚决不许妈妈骑自行车,而且隔几分钟就要打一次电话,直到妈妈回到家里。每次妈妈发病了,她都会责备自己不孝顺,没有照顾好妈妈。她舍不得妈妈,放不下妈妈。她说,每天睁开眼睛,应该想着佛菩萨,但是我做不到,还是想妈妈。但是妈妈提醒她要有出离心,对此她特别惭愧。

她的大哥哥像对天使一样对待她,因此每次上街,只要买东西,她都要先给大哥哥买一样礼物。她与家人的交流方式很特别,有时候如果她想跟妈妈,尤其是想跟家里其他人说些什么,她会写信,而且还会自己做很漂亮的邮票。她离世以后,家人在她的电脑里发现了她写的一封信,是给10月6号过生日的大哥哥的生日礼物……

她家的窗户对着楼下的地方正好是个幼儿园,每当她病好回到家里的时候,都会羡慕地趴在窗台上看着楼下的小朋友们,背着小书包在幼儿园进进出出。爸爸妈妈实在看不下去,就给她买了个小书包,她高兴的不得了,把小书包装的满满的,背在背上,欢喜地在屋里走来走去。尽管她的生命随时随地都有危险,但是吴老师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她的培养,教她识字、读书、学钢琴、学画画,尽管她每年都要住院,但她特别聪明、敏锐,记忆力惊人的好,无论学什么,学得都特别快。学了画画以后,她每天都要画佛菩萨的画像,有时候画观音菩萨像,有时候画地藏菩萨像,每天一张,不疲不厌。有一本大悲咒的画像,共84幅观音化身,她生前共画过3次。

妈妈吴滨原来是基督教徒,因为慈韵有病,妈妈曾经找人为慈韵算命,人说慈韵有佛缘,于是为了慈韵,妈妈改信了佛教。妈妈每次带慈韵去寺院,她都特别开心。她特别喜欢拜佛,喜欢参加寺院举行的各种佛事。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