犟牛居士:每个众生都有两支箭

“佛”字是每个人都有一张弓、两支箭,人字旁代表众生,众生都具佛性。正因为具佛性才能成佛,才可作佛,就看你会不会用,会不会修。你把这张弓拉满对准别人,射别人不射自己的无明不能成佛。


“佛”字是每个人都有一张弓、两支箭,人字旁代表众生,众生都具佛性。正因为具佛性才能成佛,才可作佛,就看你会不会用,会不会修。你把这张弓拉满对准别人,射别人不射自己的无明不能成佛。对准自己射什么呢?射烦恼,射“我执”和“法执”。射掉我执六道出来了,射掉法执成佛了。这两支箭可要运用好啊!不要总射别人。佛法是自证法、自修法、自学法,光修理别人不修理自己,那不是佛法。

惠能大师讲,“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若见他人非,自非却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过”。佛法是管自己不管别人,别人愿意在六道里转,你能管过来吗?你想转,我不想转,我要当生成就。要明白佛法的真义。这就是“佛”——你能把两支箭用得好就成佛。用的不好,总射别人,你就不能成佛。这两支箭要由上往下射,为什么?往上投去射别人,射别人那就不是佛了,往下射自己,要运用好啊。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