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音居士往生见闻记

妙音居士往生见闻记 廖荣尉居士著 第一阶段︰家父念佛的因缘及平日念佛之情形 第二阶段:往生前夕、当日见佛念佛及往生时的情形 第三阶段:入殓、出殡、火葬、进塔及舍利子的发现 老菩萨往生见

妙音居士往生见闻记

廖荣尉居士著

第一阶段︰家父念佛的因缘及平日念佛之情形

第二阶段:往生前夕、当日见佛念佛及往生时的情形

第三阶段:入殓、出殡、火葬、进塔及舍利子的发现

老菩萨往生见闻中有二点说明

老菩萨生净土之因缘依法论述

老菩萨遗留舍利子之真实义


诸位大德,善知识,阿弥陀佛

于此殊胜因缘,末学来向大家讲述,家父念佛往生西方极乐净土之感应事迹。末学根性庸劣,才疏学浅,所述如有错讹,或词不达意,祈垂海涵,并请贤哲诸君,不吝教正。

现将家父往生净土事迹,以三方面来讲述,第一念佛往生净土之缘起。第二生平简介。第三念佛因缘与往生事迹。

第一念佛往生净土之缘起。佛陀悲悯三界六道众生,无量劫以来,于生死业海,头出头没,永无休止,所以出兴于世。诸佛兴出世之本怀,欲说弥陀愿力,惠真实之利于一切含灵,普度众生。故善导大师云︰如来所以兴出世,唯说弥陀本愿海。

我娑婆导师,释迦牟尼佛,为教化一切有情,讲经说法四十九年,广说八万四千法门之余,特讲演了一个微妙捷径之净土法门。此乃世尊之本怀,显弥陀之宏愿,将真实之法和盘托出,惠众生真实之利,普利群生。而其恩德尤深于末法现今,我侪凡夫,旷劫至今,迷本净心,垢障深重,福慧浅薄。但凭信愿持名念佛,即可免断烦恼之困,又不必费多劫长修,但办肯心,当生成就,便能功超累劫,往生极乐,径登不退,圆成无上佛道。此显大悲慈父,两土导师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及十方如来之本心。阿弥陀佛无尽大悲之胜愿,方便至极之大慈,力用难思之果德。凡圣齐收,利钝俱被,但能一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万德宏名,悉得度脱。阿弥陀佛之大恩大德,大愿大力,度生大用,实微妙难思也。
家父依此净土念佛法门,信愿持名,老实念佛,临终前蒙阿弥陀佛,佛力加持,佛光普照。临终时西方三圣,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大势至菩萨,迎现其前,放光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由此证实净土念佛法门,惠以众生真实之利。若无如是微妙捷径之净土法门,我等凡夫何能度此生死业海,而登涅槃彼岸。

家父念佛往生西方净土之因缘,乃是断恶修善,深信因果,老实念佛,决定往生西方极乐净土之见证。由是因缘期能助益末法吾等有缘众生,建立真信切愿,老实念佛,同登西方极乐圣境,共成无上佛道。

第二生平简介。家父之俗名是廖升南,生于一九一九年,于一九九三年岁次癸酉,农历八月十八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享年七十四岁。一九九二年归依三宝,法名妙音。世居台湾省嘉义县番路乡大湖村横路二十八号,濒临阿里山,是个山明水秀,民风纯朴之地。家父一生务农,没受过学校教育,故不识字,是个敦厚朴实的乡下人,他老人家毕生皆过著清苦平淡的日子。

第三念佛因缘与往生事迹。家父念佛之因缘与往生事迹,以下再分三个阶段来向大家说明。第一阶段︰家父念佛的因缘、及平日念佛之情形。第二阶段︰往生前夕、当日见佛念佛、及往生时之情景。第三阶段︰入殓、出殡、火葬、及舍利子的发现。

第一阶段︰家父念佛的因缘及平日念佛之情形。

末学于九0年闻到佛法,唯当时所闻并非佛陀正法,而是一般宗教性之佛教,所以当时并不了解佛陀正法教育之真实义,也不了解净土念佛法门的殊胜圆满,故未能积极引导父母双亲,发菩提心,念佛求生西方净土。

在九一年,也就是学佛的第二年,我听闻到净空法师讲经之卡带,并见闻到印光大师文钞全集,由是因缘让我明了佛法的真谛,也让我真正体悟到佛教非哲学非宗教,乃是佛陀教育,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此因缘更使我了解,净土念佛法门的究竟与圆满。学佛修行欲了生脱死,当生成就,唯有净土之持戒念佛,也就是断恶修善,深信因果,老实念佛,求生净土。依此正知见,我就开始积极的引导父母念佛,更用善巧方便,使双亲能够真为生死,发菩提心,老实念佛,求生西方。在当时家父虽然接受我的劝导,但刚开始念佛并非很积极。

岁月如梭,瞬间已过寒暑,在这年当中我欣然的依教修学,当闻到观无量寿经之净业三福,让我真正了解三福乃是佛法修学的基础。净业三福︰一者、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二者、受持三归,具足众戒,不犯威仪。三者、发菩提心,深信因果,读诵大乘,劝进行者。如此三事名为三世诸佛净业正因。三福之第一条是人天福,它是道业的根本。而孝养父母,是第一条的第一句,由是可知孝养父母,是成就道业的大根大本。此乃佛陀在告诫我们修学人,身为佛弟子,对父母双亲,除了在精神上要孝顺、在物质上要孝养外,最重要的乃是让父母的法身慧命,在当生能出离三界六道,永不再受生死轮回之苦,以是圆成无上佛道,此方是真正尽大孝。

秉此佛陀之教化,使我更积极的引导父母念佛,并以诚敬心做周详的计划和安排。在精神上比以前更加观怀,在物质上的供养也比以往更为丰厚,以实际行动来证实,身为佛弟子是非常孝顺的,让父母生欢喜心,而肯定佛法。再用种种善巧方便,契理契机,让父母能够真正体会到人生之苦、空、无常,及生死轮回之苦海无边。接著再介绍西方极乐世界之依正庄严,及不可思议的殊胜功德。引导父母厌离苦、空、无常之娑婆秽土,真信切愿求生西方净土,且让父母明了真正的修行,在日常生活中要万缘放下,老实念佛。如是慢慢地帮父母建立信、愿、行三资粮。由是因缘让父母有决定信心,当生解决无量劫以来,无法解决之生死大事。从此双亲平日之念佛,较以往更为主动积极。

长久以来,家父经常咳嗽,气管一直不好,于九二年岁中咳得很厉害,到医院做检查,结果肺部异常,怀疑是肺癌。后来请他上台北,到大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结果并没有发现癌细胞。藉这次北上之机缘,带引他受持三归。家父在返乡当天午休时做了一个梦,梦见六道生死轮回之恐怖景象,乍醒后随即见到一片光明。事后他问我说,从来不做梦,今天怎么会梦到这种景象。由此因缘,我才知道他老人家从来不做梦,为此,我还一直追问他,你真的没做过梦吗?他说︰真的。以佛法之理来看,不做梦即是少妄想,这是很难得的。我再藉此因缘告诉家父梦境之意义,此梦是佛陀在提示你,六道生死轮回很恐怖,要你当下觉醒,能觉醒生死轮回之苦,即是一片光明。今生要了脱生死,出离三界六道,唯有老实念佛,求生西方净土,这条路才是究竟圆满的光明大道。家父由此次做梦之缘,对生死有很深的觉悟,以是念佛求生西方之信愿更为坚定。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