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居士:祸福只是一种感觉

无忧居士,祸福

随着四川大地震的阵阵颤动,国人的心也在瑟瑟颤抖。这些天,人们都太悲痛、太压抑了。为了缓解这种焦灼的情绪,不妨先听我讲一个故事

有一位善良的人,死后上了天堂,做了天使。当了天使后,他时常到凡间帮助人,想感受幸福的味道。

一天,遇见一个农夫,农夫非常苦恼,他向天使诉说:“我家的耕牛死了,没它帮我犁田,我怎么办呢?”于是天使赐他一头健壮的牛,农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一天,他遇见一个男人,那个男人情神沮丧,他向天使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盘缠回乡。”于是天使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又有一天,他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青、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

天使问他:“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
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样东西,能给我吗?”
天使回答说 :“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地望着天使:“我要幸福。”
这下把天使难住了,天使想了想,说:“明白了。”

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了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和妻子,然后离去。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这时诗人已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又还给了他。

半个月后,天使才又来看诗人。只见诗人搂着妻子,不住地向天使道谢,他说:“我得到幸福了。”

四川大地震刚刚有所消停,但留在人们心里的痛却长期难以消除。灾后重建地面上的家园与重建心里的家园同等重要,我希望灾后尚存的人们能听懂我讲述的这个故事,它告诉我们:人生无常,祸福转于片刻。福与祸只不过是一种感觉,你认为这样是幸福,它就是幸福,你认为这样是苦痛,它就是苦痛。佛说:相由心生,相随心变。这句话,也许对灾难中倍受煎熬的人们和我们这些为灾区人民牵肠挂肚的人们是最好的安慰。
地震虽然拿走了我们的一切,拿走了我们的财产、夺去了我们的生命,带给我们巨大的痛苦,但我们还有灵魂在。相信吧!祸闯过去就是福,未来会更好!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