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学佛人如何用最简便的方法修最大的福报

修褔,大福报
关于修褔的方法,净空法师等大德常说为讲经说法莫属,而我辈学问有限,又没有因缘请高僧大德来讲经说法,这该怎么办呢?《弥陀经》上说“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而得生彼土”,我把我的修福方法贡献给大家,希望大家个个都能因此种大福报,同生极乐!!!
我家住在顶楼,阳台露天,我在此立一块冤亲债主的排位,每到晚上八点半,我就搬起我家的那尊弥勒佛像放在阳台的显眼处,米勒面朝天地,然后把我的大屏幕手机放在米勒的怀抱中,里面放净空法师讲经的录像,一天放一个,放完了再到网上下,在放之前我会在心中默念:愿旷野鬼众,冤亲债主,前来听经,与我共成佛道,早日脱离这个苦难的世界。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每当我发完愿时都会起风,从没间断,有的时候甚至这天一点风没有,发完愿后忽然就起了风。风吹到身上总是很清凉,没有怨气。所谓放经功德不可思议,当年慧能大师就是偶然听到居士诵经才发心求道的,所以慧能大师未来弘法利生的成就是那位无名居士的成就,因此可见功德扩展起来就是无量无边的啦!如果能续人慧命,无论是鬼神还是人,如果偶然经过听到讲经茅塞顿开,发心念佛,甚至往生净土,成就菩提道业,那功德就太大太大了。所谓渡一众生往生净土,将来自己往生就多一份把握,同修不可小视啊!只要大家养成一个小小的习惯,每天坚持做下来,三年五年,功德就厚了,万万不要只是一看便当面错过,实为可惜。
大家观我文后对修福之事可以触类旁通,所谓修褔要入理如法,同时也要用智慧,要多动脑子。如果大家诚能发心放经就要提醒大家几点需注意的事项:放经一旦开始万不可间断,你若无故间断,鬼神会生嗔心,如果不小心忘了也不必担心,因为有佛菩萨保护鬼神不会加害,但要及时忏悔,保证后不再造。此外放经时不可有施舍心,要念自己是在还债,而不是修福。放经时可已准备点水果点心,就像招待宾客一样。放经时不能影响邻里休息。俗话说褔不积不厚,希望大家积累福报,广修善缘,将来同生极乐!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