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带宽知识,请珍惜福报

学佛网,捐助
学佛网服务器目前托管在深圳的电信/网通双线路机房,对于南北可以快速访问学佛网,明华居士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包括一些佛友也给出了很大的资助,学佛网目前才能得以健康、正常开放,目前佛友正常下直接下载的速度均可以超过200K。目前学佛网带宽为两台服务器共享一条100M线路带宽。

也许很多佛友对带宽知识可能并不特别理解,所以在使用学佛网的时候,没有很好地遵循一次只下载一个下载文件链接的原则。

一般服务器1M带宽和我们申请运营商宽带带宽概念上一样,1M带宽转化成下载速度不会超过每秒120K。那100M带宽,理论下载速度不会超过12M。明华居士做过在线测试,当下载速度达到10M时,服务器网络使用率已经达到98%以上。所以网友下载速度如果平均达到200K,学佛网服务器理论上同时只能供50人同时下载,而且50人同时下载时已经占用了服务器所使用线路的所有带宽,其他佛友将不能浏览学佛网或浏览学佛网的速度将会变得极慢。当然不可能总是有50人同时下载,但是这种机率是非常大,在高峰时是很容易达到的。另一种糟糕的情况是,当服务器占用带宽太大,影响服务器托管机房其它服务器正常服务时,托管商抱怨或要求加价是很正常了。

所以明华居士在此呼吁所以佛友下载学佛网资源时,一次只下载一个文件,多多为其他佛友着想,珍惜自己的福报。

明华合十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