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佳:终于劝动老公菩萨学佛

每一个学佛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人学佛念佛,建立佛化家庭。但事与愿违,有时候我们发现劝化自家的人反而特别难,他们不从中作梗就阿弥陀佛了,你想他们和你一起学佛念佛那可就更难了。末学的老公是
每一个学佛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人学佛念佛,建立佛化家庭。但事与愿违,有时候我们发现劝化自家的人反而特别难,他们不从中作梗就阿弥陀佛了,你想他们和你一起学佛念佛那可就更难了。末学的老公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从小受唯物主义教育,一年四季在外面忙生意。叫他相信他从没看见过的佛菩萨几乎不可能,叫他吃素念佛更不可能。但他是一个非常有家庭责任感的人,也特别喜欢我们家的两个小菩萨。原来在深圳每逢双休日,我们一家一起打篮球,一起出游,共享天伦之乐。

昨天我写了那篇搬家的日志后,就在老公菩萨的QQ上留言,让他过去看看,因为这几次搬家他都是主角,感受也最深。他当然忘不了一家人一起搬到一个新房子里的幸福,所以看后在情感上产生了强烈共鸣,这时候我又给他发了一个信息:“老公,每次我们四个人都是一起搬家,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而今我准备搬到阿弥陀佛那里去,儿子也有这个打算。如果你真的爱我们,就做好搬家的准备,将来我们又一起相聚在极乐世界的新家里,不好吗?我真不忍心丢下你和女儿在这五浊恶世里受苦呀!没有谁会像我一样爱你关心你,无论你有多穷多不好。”

这么一说,他似乎有些被打动了,一会儿打来电话拉家常,怕我一个人在家守灵会害怕,我说:“好了,我要念佛了,我要赶快把西方极乐世界的新房子做起来,到时候好全都搬过去,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呀!”他那边笑呵呵的说:“好!”要是以往,他肯定会说:“又发神经病了。”

嗨,我终于劝动了我的老公菩萨!谁说学佛人无情,真正情到深处,情到真处,家人还是可以被感化的。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