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学佛

人生如戏,变化莫测。有悲有喜,有聚有散…… 我学佛有一段时间了,主要的佛经佛咒我只能说看过一些,但其中的意思我可以说懂了。为什么呢?其实学佛不是让你像那些高僧大德那样精通各个佛经,
人生如戏,变化莫测。有悲有喜,有聚有散……
我学佛有一段时间了,主要的佛经佛咒我只能说看过一些,但其中的意思我可以说懂了。为什么呢?其实学佛不是让你像那些高僧大德那样精通各个佛经,熟记各个梵咒。学佛最主要的是理会佛理。
佛,是什么?是看见的佛像吗?不是,要知道佛本无相,相由心生,是自己的眼睛着相了。一切唯心造,也就是说自己的心着相了。
有人问我怎样才能达到“无为”的境界呢?其实很简单,只要守住自心,依(戒定慧)三学就可达到目标。
可世人总是放不下,贪于财色名食……心有分别,总有所谓的好与不好。其实如果真的把一切都放下了,一切都为空,不就没有烦恼了。但是这种放下,不是消极的,并不是说不去努力,不去奋斗。诸佛菩萨以千百亿化身,渡迷津,出苦海。虽经百般劫难,却不思议,这是积极的放下。如果你随波逐流,消极面对,甚至起了邪心,动了邪念,那就离魔道不远了。
修“无为”,就要修清净心,就要持戒,就要经过千锤百炼,才能“淤泥出红莲”。其过程是苦的,但只有苦透了,才能觉悟,才能看破,才能以心制意,才能面对百邪,一心不乱。南无阿弥陀佛……
望诸有情众生,常念阿弥陀佛,早日脱离苦海。
心诚至灵,诸佛加被。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