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的人生转变

(文:转载) 一、缘起代序 整整四个月(95年6月28日--10月28日)前,我拿到《佛说大乘无量寿庄严清净平等觉经》,开始读经。今天,我获得了全新的人生意义。 两年半以前,我当时两岁半的儿子被
(文:转载)
一、缘起代序
整整四个月(95年6月28日--10月28日)前,我拿到《佛说大乘无量寿庄严清净平等觉经》,开始读经。今天,我获得了全新的人生意义。

  两年半以前,我当时两岁半的儿子被确诊为儿童孤独症。这是当今国际上无法医治的疑难病。病因机理不清,先天后天不明。患儿表现为不学习社会各种规范,不与人交往,属全面性智力障碍。台湾又称"自闭症",把孤独症儿童称为"星星的孩子"。我的孩子就更严重,至今(5周岁)没有语言,吃、喝、拉、撒基本不能自理,有任何要求都是哭,不会等待,大人只好一样一样试过来。成天跑、爬不停,捡到东西就吃,非常危险。总之,非常难带,非常磨人。 我开始求医,不行;又求气功,找大师,也不行;后来到成都昭觉寺,见到清定上师,请了几本书,从此开始"研究"佛法。

  我大学是学工科,搞火箭发动机,研究生学管理工程。可是佛法我很能接受,并且很快就把我原来的学问"统一"了。什么耗散结构理论、霍尔三维结构啦,统统成为佛法的注脚,连我自己都很是吃惊。

  我又开始探索实证,先是求密宗。有机会,但是我总是感到有阻碍,缘不对,一年后退出了。自己学禅,颇感收获,时起时落。遇张居士开示,有领悟,自道"诸声直入八识田,有声无相却亦难"。感慨一番。在此之前,读金刚经、楞严经,楞严咒、大悲咒全背下来了,写了共计三十多万字的"书稿"。全不要了。没有用。

  今年四月底,孩子病状加剧:成天哭闹,不进家门,不睡觉,连吃饭都只好骑着三轮车一点点在行进中喂。经常早晨四、五点钟就醒来哭叫。为不吵邻居,我们只好带他出来,不论刮风下雨。对我的考验也算是到了极限。举个例子。有几次我骑着小三轮,后面"绑"着儿子(否则他会跳车跑掉),前面车框里我还要赶着审阅书稿。我当时戏称用词:悲壮。

  同事中有劝我把孩子"处理"掉的:推向社会,我不同意;有劝我去农村找巫医的,我明白,但我不干。我就死撑着。因为,我相信佛。

  6月中,传话来,陈居士让我念一千遍无量寿经。我当时对净土完全不了解,以为就是老太婆念念,往生去享福的事,没什么希罕。有的老师(不指名)就跟我说,净土是自了汉,是小乘。幸好,我宿世善根还厚,竟然听从劝告,让念就念吧,反正孩子也逼得我没路走。而且,巧的是,去八大处又碰巧稀里糊涂地请回了一套净空法师的讲经磁带(60盘,新加坡89年讲)。回来一听,这下可真傻了。真正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然后开始做:所有的经书、杂书统统不看了,只读一本无量寿经。一开始,二小时读完一遍;不到100遍,我就已经能在40分钟内读完一遍了。我开始一天读三遍,现在每天最少读四遍,多则一天九遍。慢慢地开始尝到"傻读"的好处了,更认定了净空法师指的这个法门的殊胜。此外,每天定课念佛,早晚各4000声。一开始没有味道,更谈不上有力量,妄想纷飞。慢慢就感觉出读经的作用了,实在妙不可言。

  自十月份起,总计不过三个月的时间,我已开始能背诵了。不是有意去背,是自然会背,一气连通的。这一切,都是佛菩萨加持的结果。世人障深,受苦受磨恐怕没几个及得上我,然而,在短短四个月之内,我身心上的变化,说明了一个道理,只要你真心信佛这位好老师的话,肯老实地照着做,所求所愿,没有不应的。

  信佛,不是件容易的事。没有福信不来的。没有慧也信不来的。回首二年半前的信佛与今天的信佛,大不相同。真正信佛,当下即佛。

  整个上述过程,就是佛菩萨显灵。世人到处求显灵,那个不如这个。这个灵显的是如何让一个障深马上堕地狱的众生当下往生成佛。是阿弥陀佛显灵。我有责任、有义务让大家知道这一过程,也愿意把一些心得体会与诸位同修共同讨论。

  四个月,很短,也很长。在阿弥陀佛指引的路上,我还刚刚起步,很愿意诸位同修、老师多多帮助、批评。

二、认识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的名字,相信每一个人都听到过,有的人甚至每天都在念阿弥陀佛。但是,是不是真正认识阿弥陀佛呢?这是个很大的问题。 

当初,我刚刚知道孩子的病情,马上从珠海赶回北京,急于知道孩子的情况,不相信孩子是绝症。确定是绝症之后,我仍然不死心,四处求医问药。 绝望之中,我有一回一个人跑到一片空草场,仰望天空,心中涌现了一个声音:阿弥陀佛。我一个字一个字地默念着,祈祷着,忽然,身心一振,似乎天地和我溶为一体,"阿弥陀佛"的声音响彻整个天际,全身为之振动。当时,我不明白,以为是气功的效应,只是知道了阿弥陀佛厉害,不再敢轻易念,也不舍得念了。既便如此,我对阿弥陀佛仍是一无所知。

  后来,开始求气功,学打坐。我很诚,希望气功大师们能为我的孩子治好病,于是刻苦修学,感觉效果不错。终于有一次,让我明白了气功解决不了孩子的问题。大师在台上,好几百人(也许上千)在台下,我也"混"在其中,恭敬地站着听。只见大师一声吼,台下数百人全都开始不断地狂跳,只有我一点反应也没有。我开始反省自己,是否不相信大师呢?不是的,我真心相信气功能治病。可是为什么我没有反应呢?我意识到了一个深层次的问题。这个层次是气功所达不到的,但是,这个层次的内容是什幺,当时我还不清楚,只是感觉到了。

  一次机会,朋友劝去听气功讲座。我骑了一个半小时的车才赶到。一路在想,不管今天这位大师讲什么,我都不动摇地练这个功(我当时正刻苦地练某功法)。进得讲堂,大师讲的是佛法,下面的气功爱好者们纷纷离去。我气喘嘘嘘爬上楼,坐在后面,看到大师很年青,心里很不在意。定下心来,一下子就被抓住了,几次往前移坐位,整个人听呆了,听楞了。回来以后,大师的每一句话居然都清清楚楚地印到脑子里,一句没忘。我惊讶,感到了气功中所没有的某种东西。潜意识里的趋向已经很明显了。后来,通过接触,认识了大师,并介绍我去成都见清定上师,才算"身"入佛门。心还在门外。不懂嘛!

  回到北京,第一次逛庙,去广济寺就给一位师傅骂了一顿,以后对北京的庙也没兴趣了,不再逛。现在想来,那位骂我的师傅真是功德无量,否则,现在我恐怕还在热衷于朝山拜庙吧! (发布者: 欢迎投稿,网站:无量光佛教网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欢迎访问无量光佛教网,相关文章:
------分隔线----------------------------